对于游戏玩家来说,最痛恨就是外挂了,说白了,那就是通过技术手段来作弊。6月10日上午,江苏昆山警方发布消息称,破获了“和平精英”手游特大外挂案,涉案金额上亿元。

  【篡改游戏数据 非法获利规模上亿元】

  今年3月,腾讯公司报案称,旗下“和平精英”游戏,有外挂在网上销售。

  江苏昆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立飞说:“玩家在这款游戏里面,就可以实现这个自瞄,还有就是透视的功能。”

  民警调查发现,这款游戏外挂以“卡密”形式存在,作者和服务器都在境外,2019年起在国内大量销售。这款外挂的传播以及使用方法都在一个网络论坛里,非法获利规模达上亿元。通过排查,警方锁定10个销量较大的销售网址,并于今年4月到5月组织了多次抓捕行动。

  王立飞说:“辗转了六省九市,在南京、保定、石家庄、合肥、武汉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利用比特币逃避打击 10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抓捕行动中,警方扣押了电脑、银行卡等大量作案设备,一举捣毁12个在线外挂交易网站以及5个发卡机器人平台。嫌疑人曹某是该外挂中国区总代理之一,之前曾在游戏中接触过外挂。发现这款外挂有庞大市场需求后,曹某辞掉了工作,主动申请成为中国区总代理,以更低的进价拿货。

  嫌疑人曹某说:“它有天卡、周卡、月卡。天卡的进货价格差不多都在10块钱左右,周卡是50块钱左右,月卡是200块钱左右。”

  曹某发展了几百人规模的多级代理商,每层代理加价几元到十几元售出,每天有上千人从曹某所属的代理商拿货。为了逃避警方打击,外挂卖家在收款方式上动足了脑筋。

  曹某说:“他们不用支付宝或微信或银行卡,他们只收比特币,他们认为比特币公安机关是无法找到他们的。”

  目前,曹某等10人因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系统程序、工具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境外涉案人员的打击工作正在开展。

  (熊玄 林昱 周思 杜震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