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讯 6月11日,南京市公路管理处220千伏滨双2M21、2M22线杆线迁移工程顺利竣工并投运送电,该项目迁改完成后,为南京市政重点工程长江五桥、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扩建顺利通车提供了保障。

  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扩建工程为南京市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增强浦口区和南京市区的通行能力,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提高国家公路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协调发展。

  新建的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穿越供电公司多处电力线路,因道路路面抬高,桥梁架设、杆塔占道等原因,需要将电力杆线进行迁移下地改造,为道路施工让道。

  远能送变电分公司,积极配合南京市供电公司、南京市公路管理处,多次组织召开工程施工专题会议。本工程改造涉及跨越河流1处、绕城公路匝道2处、市区道路3处、大型停车场3处,平行跨越10千伏线路约200米。通过科学制定迁改施工方案,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多次组织专家论证,确保施工有依据、作业有指导,高效推进迁改工程的实施。受疫情影响,迁改工程停工近两个月,对后续停电施工带来很大的困难,项目部通过多次组织协调、流水施工、增加施工人员、抓住关键节点等相关措施对工程施工进行优化,确保工程按照计划停电时间进行施工。

  在确保现场安全、工程质量、电网供电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有序的按照施工节点、施工工序完成电力迁移,为长江五桥、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扩建顺利通车奠定基础。通讯员 胡守勇 王丽娟 李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