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边城和龙:走进“天下第一仙景”

A-A+2014年10月30日08:42新华网评论

  随着边境地区社会经济合作的加深,边境城市将占据旅游的主体地位。作为重要的“中转站”和“大本营”,边境城市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华旅游将在近期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各边境城市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和龙市位于中国吉林省东部的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长白山东麓,南与朝鲜咸镜北道、两江道隔图们江相望,是图们江国际重要通道上的节点城市,长吉图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边陲明珠。

  和龙是一个具有边疆和民族特色的旅游县市。其自然生态良好,边陲风貌奇异,人文景观独特,集自然风光、民俗风情、边疆风貌、雪域风韵于一体,别具一格,颇有特色。仙景台风景名胜区,以奇峰、奇石、奇花、奇瀑、云海日出等奇景名扬于世,被誉为“天下第一仙景”。景区内群峰环绕,层峦叠嶂,有奇秀景观300多处。其中三兄弟峰、金龟峰、骆驼峰、独秀峰、北斗七星佛庙遗址等尤为壮观。此外,图们江源和仙峰国家森林公园,更是人们自然生态旅游的“圣地”和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仙景台自然风景区

  和龙仙景台自然风景区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德化镇境内离和龙市城30公里,是延边州旅游局指定的长白山旅游观光景点路线之一,仙景台自然风景区总面积500公顷,海拔高920米共有15处风景点,其中有仙景台、高丽峰、骆驼峰、美景峰、金龟峰、独秀峰、北斗七星佛庙遗址、壮士洞、甘露泉、龙仙潭、天仙池、盘龙松、弓龙松、招仙松、三佛松等等。

  仙景台自然风景区群峰秀丽壮观,主峰平地而起气势磅礴,山峰奇特。每个峰群上有美丽的松树群和金达莱、杜鹃花等更加奇特,山上山下泉水四季长流。自然风景历代传下“诸仙游乐的天下第一仙景”之称,格外吸引旅游观光者。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和龙市西城镇,坐落在八家子林业局先锋林场,地处长白山旅游热线中途上,距和龙市区30公里,距长白山109公里。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以原始森林生态为亮点,在茂密的阔叶红松原始林中,蕴藏着峡谷溪流、暗河瀑布、高山湿地、道庙遗址、仙人湖、枫叶谷、紫杉王、岳桦树、睡佛、云海等景点,还有被称之为人间仙境的十里雾凇景观。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季有大面积的野花和山野菜;夏天茂密的森林和溪流是一个极好的避暑度假地;秋季到处是鲜艳夺目的枫叶和如诗如画的五花山;冬天则是林海雪原和森林雾凇。

  崇善山水景区

  崇善山水景区位于和龙县南部崇善镇的边境地带,有“长白山高沟壑深,圆池碧绿静无痕,一江春色垂钓晚,崇善山水不着尘”赞誉。

  这里有著名的军舰山,石壁陡峭,林木茂盛,山花妖艳。军舰山下是清澈的图们江,水清可观鱼。在江边垂钓,用江水熬汤,味道特鲜。

  延吉边墙遗址

  边墙是指西起和龙县土山乡,向东绵亘150余公里,终止于龙井市长安镇鸡林山的防御性墙垣。当地称“长城”、“边墙”、“边壕”等。

  边墙跨越和龙县、龙并市和延吉市的9个乡镇。边墙起点在和龙县土山乡东山村二道沟的山坡,这里东北距西古城(渤海中京显德府)约2.5公里。南岗山脉与英额岭山脉在边墙起点南稍偏西约35公里处交汇。这一带山势陡峭,南临海兰江,形势十分险要。边墙从东山村向北延伸,经西城乡之西北山,沿亚东水库边缘,越过和龙县人参场后进入龙井市境内,与细鳞河乡果树农场的边墙相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