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患者儿子寻找44年前帮助父亲的恩人

A-A+2015年2月11日10:38泰州新闻网评论

  1970年大年三十傍晚,父亲因病需从口岸转院到泰兴,一位陌生小伙蹬三轮车先帮忙送往医院,后又摸黑去家里报信。尽管父亲最终因病去世,但骆太平一直铭记在心。2月8日,刚学会上网的他就发帖寻找恩人。

  他是我家的恩人 

  2月8日,一则名为“找恩人”的帖子出现在泰兴羌溪论坛上。发帖人说,“1970年大年三十晚上,36岁的父亲因急病,需要从口岸人民医院转送到泰兴人民医院。当时没有救护车,也没有120,多亏一位小伙帮忙,蹬三轮车将父亲送去医院……” 

  9日上午,记者找到了发帖人骆太平,56岁的他在泰兴城区开了一家红木家具店。“他是我家的恩人。”骆太平介绍,他老家在高港永安的东鸭江。父亲可能是肝脏有问题,加之赶做馒头劳累过度,1970年腊月三十下午开始吐血。 

  母亲清楚地记得,当时是村里的妇女们,先用竹匾将父亲抬送到附近浴室,再请在那里洗澡的男人帮忙,将他送到当时的口岸人民医院。医生抢救后建议,要立即将病人转送到泰兴人民医院救治。   

  当时既没有汽车,也没有救护车,而且已是晚上6点多,家家户户都在团聚守岁,到哪里找人来帮忙?母亲和伯父一听愣住了。当时正好有一个小伙子,自称刚从上海回来的,立刻找来一辆三轮车,让伯父和父亲上车。 

  骆太平说,后来伯父告诉他,小伙子吃了不少苦。当年的江平路又窄又不平,车上还有两个成年男子,他蹬着三轮车相当吃力。好不容易到了泰兴城北时,伯父发现父亲已经去世了,于是立刻让小伙停车。

  44年不曾忘记 

  骆太平的伯父让小伙赶紧调头,把他们送回家里。大概到了高港田河境内时,小伙累得实在蹬不动了,于是他和伯父抱着父亲尸体下车,安放在路边一草棚里。问清家庭地址后,小伙蹬三轮车去报信。 

  “他到我邻居家时已是大年初一凌晨3点。”骆太平说,小伙请邻居卜玉芳转告他母亲,然后就走了,只停留了1分多钟,也没留下姓名。 

  “我非常感激他!”从母亲和伯父口中得知此事后,年仅12岁的骆太平一直铭记在心。   

  “尽管父亲最终没来得及到医院就去世了,但这个小伙已经尽了全力。”骆太平说,父亲去世后,母亲曾去医院附近打听小伙,想找到他表示感谢,但是没有找到。后来母亲独自抚养兄弟姐妹四人,生活十分艰辛,也没有再去寻找。

  因为家庭贫困,排行老二的骆太平初中毕业就工作了。先后做过工人、干过销售、当过厂长,几年前,他开了一家红木家具店,生活渐渐地好起来。“我一直记得这件事。”骆太平说,自己从12岁的孩子成了8岁孙子的爷爷,寻找恩人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几天前,骆太平的儿子从外地回来,他立刻向儿子讨教如何上网。学会上网后,骆太平立刻买回了写字板,在当地最火的论坛上发帖。“一旦找到我们全家要登门致谢,以后逢年过节去看望他。”骆太平说。

  请知情人和他联系 

  骆太平说,事情过去了44年,寻找恩人的难度很大。当年的小伙二十出头,如今应该已年近七旬。“可能知情人很少。”骆太平说,如果小伙不说,别人肯定不知道。但他那么晚才回去,至少应该告诉家人。 

  “那天他吃了太多的苦,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骆太平说,当年小伙蹬三轮车至少走了30多公里,其中一大半路还带着两个成年人。后来为了去他家报信,更是摸黑找了好长时间。 

  “我想报答恩人!”骆太平说,这个小伙在大年三十放弃回家,做了这么一件好事,这样的正能量应该得到弘扬。如果找到的话,自己不但愿意和他交朋友,而且会当作亲戚相处。如果有知情人可以与他联系,骆太平手机号码是15961038800。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