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美食>正文

春节前后不可错过的韩国鱼蟹美味

A-A+2015年2月9日11:28环球网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money today网站2月5日消息,春节即将来临,很多人都想到了一个字——吃!在韩国的冬天,凉拌鳐鱼和蔚珍螃蟹最是美味,但其实只有到了春节前后,鳐鱼和螃蟹的肉质逐渐紧实,这时候才是吃这两道菜的最佳时期。 

  每逢春节,韩国忠清南道的瑞山和泰安地区的店铺都会整齐划一地挂上“凉拌鳐鱼”的招牌。和其他凉拌鱼做法一样,这里的“凉拌鳐鱼”也会放入辣椒酱、芝麻油、食醋、芹菜、茼蒿和洋葱等作料。唯一不同的是这道菜还会用到米酒。米酒不仅有去腥的作用,还能使鳐鱼片的肉质更加硬实。

  在冬天,除凉拌鳐鱼外,韩国忠清南道保宁市天北港地区的牡蛎也是一道美味。从12月到来年的2月,每周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来。天北港有100多家餐厅,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品尝着各种最新鲜的牡蛎烧烤,一边欣赏壮丽的乡村晚霞。一家四口去,点上20斤的牡蛎备烤(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2元),再加上别具风味的牡蛎刀削面、牡蛎石锅饭、牡蛎糖醋肉以及生牡蛎片,总共也不过5-6万韩元。

  春节之后的“明星菜肴”当属螃蟹了。今年的“蔚珍螃蟹美食节”将于2月27日-3月1日在庆尚道蔚珍郡举行。据说,年后的螃蟹肉质会比年前更多更好。因为肉少,当地老百姓又将春节之前的大蟹称为“水蟹”。因此,虽然禁渔期从12月份就开始了,但是有经验的渔民会等到春节之后再下海捕捞。

  要想吃到原汁原味的螃蟹,还得亲自去一趟蔚珍的竹边港和后浦港。这又要数王石礁附近的螃蟹品质最佳。在当地,按照螃蟹的个头大小,价格不一。小的一只1.2-1.5万韩元,中等大小的每只3万韩元。螃蟹买来后,可以去附近的餐厅付点小费,让其代为烹饪。我们一般吃螃蟹的时候,因为蟹壳坚硬,常常需要用到锤子和剪刀。蔚珍螃蟹蟹壳很薄,直接上手,即可享受美味。

  另外,韩国铁道公司在“蔚珍螃蟹美食节”期间还推出了不同的“2-3日游”火车旅行套餐。除美食节,还增加了附近的各种旅游项目。在美食节当天,也会有诸如“螃蟹免费品尝”、“特别竞拍”、“红蟹烹饪表演”和蟹肉寿司制作”等活动。(实习编译:凌博 审稿:李小飞)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