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草莓又大又红又甜是否打了激素

A-A+2015年2月11日10:28泰州新闻网评论

  市民李女士致电晚报热线86870000:我家孩子非常喜欢吃草莓。晴朗的冬日里,带上孩子和家人一起到草莓园采摘是很享受的亲子活动之一。然而,近日,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的一篇文章,让我心生顾虑。一名蜂农哭诉“草莓种植户打药毒死蜂群”,还称有人将草莓打了激素,草莓才长得那么大、那么红。经常看到有人在路边卖草莓,我想问问,草莓打激素是真的吗?如何挑选到好草莓呢?

  草莓打激素的说法不存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陵现代农业园麒麟湾生态园。 

  又到了草莓上市的时节,高级农艺师龚保华夫妇正在草莓大棚内摘除老叶子,一只只蜜蜂在草莓花朵上飞来飞去。龚保华说,为了让草莓结得更多更好,必须打掉老叶子,加快草莓生长。 

  “有网友疑惑,现在的草莓越来越大、越来越甜,是不是打了激素?”记者问。 

  龚保华笑了,“我们以几百元一箱的价格向蜂农租了蜜蜂,养在草莓大棚内授粉,如果草莓大棚内乱打农药或者激素,蜜蜂这么小的生灵不早就打死了?!” 

  兴化临城镇农业开发中心高级农艺师李开江表示,草莓是一种比较娇气的植物,生长过程中很少使用农药,即使使用了,也都是高效低毒、低残留的。给草莓打激素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有些草莓就是这个品种”,李开江说,比如“红颊”,单果重50多克,天生就是“大个子”。今年市场上相当一部分大个草莓是从日本引进的新品种,其特点就是果大,呈圆锥形或长圆锥形,最重的一个就能有100克。怎么样才能买到好草莓? 

  李开江介绍,买草莓记住“五个不要买”就行了。   

  一是形状奇怪的不要买。首先,看品种,个头大的草莓多呈圆锥形,如果形状太奇怪就要谨慎。二是颜色不均匀的不要买。不好的草莓上色不均匀、光泽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处,颜色青红分明。三是表面颗粒太红的不要买。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种子)是金黄色的。如果连芝麻粒都是红艳艳的,就要警惕了。四是果肉空腔的不要买。正常草莓果肉鲜红,很少空腔。质量差的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腔较多。五是闻着不香的不要买。最后,正常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匀。品质差的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闻着不香。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