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老人街头晕倒 平安义工上前扶起

A-A+2015年2月11日09:51泰州新闻网评论

  “红袖标套在膀子上,这事不管说不过去!”

  七旬老人摔倒在街头,71岁的“平安义工”储才林巡逻经过,毫不犹豫地上前把老人扶了起来。当时下雨,他帮老人撑了40多分钟伞,直到老人家人赶到。   

  “我是平安义工,红袖标套在膀子上,这事不管说不过去!”他说。 

  毫不犹豫扶起晕倒老人 

  2月2日是个雨天。上午8点多钟,72岁的姚其干去海陵区扬桥农贸市场买菜。快到菜场有一段坡路,由于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姚其干突然感觉不舒服,一下子晕倒在泥水里。这时,城北派出所北山社区的“平安义工”储才林巡逻经过这里。 

  “当时他眼镜掉在地上,鞋子也落在一旁,眼睛闭着,脸色苍白。”71岁的储才林回忆说,他立即上前,竭力想将浑身是泥水的姚其干扶起来。   

  “他很胖,我拉了两下都没拉得动。费了好大劲,好不容易把他扶着坐起来,一会他又倒了下去。”储才林说,多亏一位小伙子过来帮忙,两人一起将姚其干扶到旁边一辆三轮车上坐下,并帮他穿上鞋子,戴好眼镜。   

  撑40多分钟伞帮遮雨 

  储才林一边帮姚其干顺气,一边打电话报了警,还一直帮姚其干撑伞挡雨。    民警很快赶到现场,与姚其干的家人取得了联系。他的儿媳赶来后,储才林又叫来一辆三轮车,把姚其干送回了家。   

  “他前前后后一直忙了40多分钟,伞一直都撑在我父亲头上。”老人的儿媳说。   

  城北派出所副所长陈伟说,当时储才林不肯告诉姚其干家人自己的姓名住址。辖区民警说要表扬他,他也不肯,说小事一桩,没有必要。

  “我们总觉得,有必要弘扬一下正能量。”陈伟说,现今这个社会,老人摔倒要不要扶,似乎成了一个难解的问题,但储才林给出了很好的答案。9日,他忍不住把这事告诉了记者,请记者在报纸上表扬储才林。   

  储才林说,他听说过有人扶老人被讹的事,但当时他一点也没考虑这个。“我本身就负责治安巡逻 ,这是我的工作,是我该做的事。”他说 ,“‘平安义工’的红袖标套在膀子上,我再不扶就说不过去了!”   

  他还补充道,讹人的老人毕竟是少数,社会上哪有那么多坏人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