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民警化身“小偷” 教回乡者如何防盗防抢

A-A+2015年2月10日10:27泰州新闻网评论

  日前,城南派出所民警王彪来市区一家酒店,给酒店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平安返乡——防盗防抢实践课,和以往坐在会议室被动听讲有所不同,这次,王警官把小伙子小姑娘们带到大街上,带到银行里,他则化身为“小偷”,现场演示。   

  当天下午4点20分,在凤城国际小区南门往西的路上,一群帅哥美女们围站在一起,身穿警察制服、身材高挑的王彪站在人群中。王彪身边站着一位酒店美女员工,美女肩膀上背着一个坤包。王彪边演示边说:“包最好斜挎着背,并且往身前靠,背在一侧的肩膀上很容易被抢,你看,如果我是小偷,用力一抢,包就是小偷的了。”   

  现场一位美女接完电话,将手机放在大衣斜插的口袋里,王彪轻轻地走到她身边,不作声响,手往前一伸,两指一夹,手机就顺手牵了出来。王彪走到人群中问,请问这是谁的手机,人群中一片唏嘘声。那位美女“哇”的一声叫了起来,“我的手机怎么到你那里了。”王彪笑着说,“不要问我怎么拿到的,问问你自己怎么放的,回乡时,大家请千万记住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能放在外衣口袋里,特别是在车站里、大街上,人很多,很容易被小偷得手。”   

  过年回家,花钱的地方不少,很多人要到自动取款机取钱,这取钱也很有讲究。随后,王彪带着大家来到青年路苏果超市旁的一家银行。王彪说,“取钱最好到平时常去的取款机取,取之前,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跟踪,取钱时,动作尽量隐蔽些,钱取到后放进口袋里,人再出来,不能边走边数钱,这样很容易被抢。”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