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

A-A+2014年12月9日09:51泰州新闻网评论

  钱维祥爱岗敬业为民服务  

  11月28日一大早,泰兴市市容环卫处城西环卫所环卫工人钱维祥来到江平路一家农贸市场,和同伴一起将市场周边的窨井全部检查了一遍。 

  钱维祥告诉记者,农贸市场经常有杂物被冲入下水道,管道堵塞漫溢现象时有发生。于是他就定期开展检查,一旦发现堵塞苗头,立即解决。 

  “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从事下水道清理工作十多年来,钱维祥秉持这一信念,不怕脏,不嫌累,为市民排忧解难。他先后荣获“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泰州市城管系统十佳环卫工人”提名奖、“泰兴好人”提名奖等十多项荣誉。2012年当选为市四届人大代表以来,钱维祥更是用爱岗敬业、为民服务诠释着人民代表爱人民的内涵。 

  人工清理化粪池是最艰苦的工作,化粪池里的有毒气体随时威胁着生命。一次,在清理苏中金汉马公厕化粪池时,由于里面积存粪渣多,池内毒气浓,而且粪池池口小,池中只能容纳一个人,一不留神就有可能倒在粪池中。这时,钱维祥主动跟所长说:我身体棒,顶得住。于是,他穿上下水衣,戴上安全帽顺着竹梯下到池中,同事们怕他在里面时间长了会出事,便在他腰间系了一根绳子。在池子里面他用桶装上粪便,让上面的工友提上去,从池中提上去的粪便沿着桶壁往下淌,不时落在他头上、身上、脸上。臭气熏得他睁不开眼睛,他就紧闭着双眼,摸索着去装粪,一直在粪池中干了两个多小时。出来的时候,他已经被熏得泪流满面,暴露的皮肤上起满了小红疹,手上不知什么时候也被划破了,鲜血往外渗,工友们要把他送医院包扎伤口,但他坚持在工地和大家一起完成任务。   

  钱维祥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他有一句口头禅:“力气今天用完了,明天还会长出来。”他原来干过木匠、瓦匠,不管是哪个同事锹柄坏了、竹筐坏了,还是办公室的桌子、椅子坏了,他都会主动帮忙维修。谁家屋顶漏水了,天窗破损了,卫生间堵了,只要听到、看到,他总要想办法帮助弄好。厕所保洁员在市场上买来的拖把质量不太好,在使用过程中拖把头容易脱落,他就利用空闲时间重新加工,全所26名保洁员使用的拖把维修,他实行了统包。    环卫所女职工比较多,家里劳力不够,一到农忙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夏收夏种帮工队,一到田头就抢着重活苦活干。下班途中,看到有人车辆坏了,他主动上前帮助维修。孤寡老人的房屋漏雨了,他主动去帮助修理房屋。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