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流浪猴爬上高炮广告牌 市民不可贸然捕捉

A-A+2014年11月28日10:36泰州新闻网评论

  约20米的高炮广告牌上,一只猕猴悠闲地坐在顶端,消防队员想将它“请”到地面。不料在相距约1米处,被灵巧的猕猴成功逃脱。这惊险滑稽的一幕发生在11月26日下午,宁通高速公路泰兴东出口处。

  身手了得避开抓捕 

  当天下午4点多,泰兴消防大队的官兵赶到了现场。一只体形强壮的猕猴蹲坐在广告牌顶端,眺望下面高速公路上来往的车辆,不时警惕地环顾四周。发现下面的消防队员后,猕猴似乎十分好奇,目不转睛地盯了好一会。 

  当消防队员来到广告牌下时,这只猕猴顿时站起身来,挪两步后又坐下。该高炮广告牌顶端距地面约20米,一旦从上面摔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尽管一时没有合适的抓捕器材,但消防指挥员仍决定,派人拿绳子爬上去,将猕猴“请”下来。 

  消防队员腾涛和一名战友受命,各带一根绳子,顺着高炮广告牌上的阶梯爬了上去。由于相隔较远,猕猴似乎有点瞧不起消防队员,因此尽管来了两名壮小伙,但它似乎一点都不放在心上,依旧眺望下面的车辆。 

  由于受过专业训练,因此腾涛和战友很快爬到高炮广告牌顶端,与头顶的猕猴相隔约1米,似乎胜利在望了。猕猴意识到了危险,“吱”的一声,从广告牌顶端一跃,落到了旁边的一棵树上,爬到地面后一溜烟地跑了。

  疑似运输途中逃脱 

  附近居民王红霞说,发现这只猕猴已经1个多月了,它每天都会在附近出没,有时在树上活动,有时在田里奔跑,有时爬上高炮广告牌。猕猴没有攻击人,偶尔发出叫声。因为身手太灵活,人根本无法靠近它。 

  根据目击者的描述,泰兴动物园饲养员刘兵认为,这应该是一只成年猕猴。由于泰兴本地及周边地区都没有野生猕猴,因此这只猕猴极有可能是个人或马戏团饲养的。因为是在高速公路附近发现的,他认为猕猴可能是在运输途中逃脱的。 

  刘兵说,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的警觉性很高,加之动作敏捷,因此没有专业的捕捉工具很难抓住它。如果贸然捕捉,容易引起它对人的攻击,因此建议大家发现后不要轻易动手捕捉,应该及时报警或者联系动物保护部门,由专业人员实施抓捕。

  刘兵建议,如果有附近居民担心猕猴没有食物,可以在它经常出没的地方投食,玉米、黄豆和花生等农作物都是猴子喜爱的食物。但千万不要靠近喂食,以免猕猴受到惊吓后情绪暴躁会抓伤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