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今天立冬了 近期气温较稳定

A-A+2014年11月7日09:09泰州晚报评论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民间认为的冬天已经开始,但实际上我市目前正处在气温宜人的深秋。从今年情况看,最近气温较稳定,将现“小阳春”天气。

    今天进入立冬节气

    今天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节气,今年立冬的时间点是晚上8点7分。立冬时太阳已到达黄经225°,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但由于此时地表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剩余,所以还不太冷。

    就我市来讲,今天日出时间是早上6点43分,日落时间是下午5点17分,日照时间仅有10个半小时多,并且白天的时间还在以每天1分多钟的速度减少,太阳所能供给地面的热量也就随之减少了。

    立冬后将现“小阳春”

    我市的气候特点是冬夏两季长、春秋两季短。虽然已经进入立冬节气,但实际上我市还处在深秋,并且如果抛开温差大这一特点,这时是我市气温最宜人的时节。如果两次冷空气影响间隔较长,我市将出现“小阳春”的天气。

    但同时,这个节气已经会有强冷空气南下,有时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降温可达8℃至10℃,甚至更多。而在冷空气过后,阳光会很快回来,气温又快速回升,所以这个节气也是气温变化频繁的节气。

    近期气温比较稳定

    从今年的情况看,立冬后的一周内,没有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小股弱冷空气不会带来气温的巨大变化,我市正处在“小阳春”当中。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市多云转阴,夜里会有小雨,雨水可能会持续到周六白天,但随后天气就会转好。周日及以后的几天里,虽有弱冷空气影响,但并不会带来大幅降温,最低气温基本以每天1℃的速度缓慢下降,白天气温可达16℃至18℃,人体感觉比较舒适。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