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姐妹花”亚残会上夺三金

A-A+2014年10月30日10:31泰州晚报评论

  在刚闭幕的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来自我市的残疾人运动员张变、张魏分别斩获轮椅乒乓球及盲人门球项目冠军,共夺得3枚金牌。10月29日,泰州市残联为这对载誉归来的“姐妹花”庆功。

 图为获得亚残会冠军的张变(右)和张魏。

  韩国运动员“手冷” 让张变信心大增   

  今年28岁的张变来自泰兴市。在本届亚残会上,她一人包揽了轮椅乒乓球项目TT-5级单打和TT4-5级团体两枚金牌。 

  张变是一名数次出征国内、国际赛事的“老将”,曾夺得多枚奖牌,心理素质较强。不过,此次出征韩国仁川,她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紧张。   

  “尤其是在单打冠亚军争夺战前,我的对手是曾多次夺得国际性赛事冠军的韩国运动员。”张变说,而且对方是主场作战,在心理上也占据优势。   

  10月21日晚7时,冠亚军争夺战即将开始。交锋前,张变与对手握了一下手。 

  这一握,让张变的心轻松了许多。她说:“本来,由于有些小紧张,我的手发凉,微微出汗。不过,我感觉到她的手比我还要凉、汗还要多。我放心了。”   

  比赛中,张变无论推挡,还是扣杀,都很能放开。最终,她以3比0的绝对优势轻松完成了比赛。 

  在接下来的团体赛中,张变担任了主力队员。队员们一鼓作气,同样以3比0的大比分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张变的老家在徐州农村。2012年,张变嫁到泰兴,她的老公也是一名运动员。

  最后一分钟差点被逼平

  张魏和队友成功锁住战果   

  来自靖江市的盲人门球选手张魏也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这次亚残会比赛中,她和队友们夺得盲人门球团体冠军。 

  10月13日,张魏和队友们就来到了仁川,熟悉比赛场地。张魏说,在比赛前6天,她们抓紧赛前集训,一刻也没有懈怠,几乎没走出过亚运村一步。   

  张魏和队友们遇到的对手是盲人门球劲旅日本队。经过激烈厮杀,她们始终将比分定格在2比0。眼看着比赛结束时间快到了,大家越来越感到轻松。不过,在距离结束还有一分钟时,情况发生了变化:死死盯守的日本队瞅准时机,扳回了一个球,将比分追到了2比1。 

  “一分钟内,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说不定眨眼的工夫,我们稍微有些疏忽的话,所有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张魏说。在大家的严密配合下,最终,中国队以2比1赢了日本队。  

  在接下来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1击败对手,斩获盲人门球团体赛冠军。   

  张魏今年25岁。市残联理事张邹晶介绍说,4年前,张魏就入选盲人门球国家队,并随队参加首届亚残会,为我市夺得首枚亚残会金牌。今年,她又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她是我市第一位蝉联亚残会金牌的运动员,为我市争得了荣誉。”   

  张魏说,5岁时,她的双眼视力就慢慢下降。父母带着她到处求医,但始终查不出病因。现在,她睁开眼睛,只能看到一片淡淡的白光。   

  以前,张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由于缺少引导员带领,2009年,张魏开始接触盲人门球。为了尽快跟上队友,她花了比其他人多出几倍的时间。张魏说,2011年底的一次训练中,她在反复练习蹲下、倒地接球时,造成了大腿肌肉撕裂,躺在病床上半个月不能动弹。那次受伤后,她无缘参加亚太地区盲人门球锦标赛,留下了遗憾。   

  今年下半年,张魏还将参加盲人门球香港友谊赛。昨天下午,她离家返回南京集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