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要闻>正文

新春首场大型人才交流大会吸引1.8万人冒雨求职

A-A+2015年3月2日11:03泰州新闻网评论

  新春首场大型人才交流大会吸引1.8万人冒雨求职

  应届生和回流人才成主角

  2月28日上午,小雨霏霏,室外的气温也有些低,但中国医药城会展交易中心6A馆内却热闹非凡,1.8万名海内外人才冒雨来到这里,参加泰州市2015年新春大型人才供需洽谈会暨中国医药城新春人才交流会。   

人才招聘现场人流如潮。骆忠明摄人才招聘现场人流如潮。骆忠明摄

  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由市人社局、中国医药城共同主办,是建市以来规模最大、岗位最多、涉及行业最广的一次人才盛会。

  320家企业提供岗位逾万个   

  早上7点多,已有不少人才聚集到会展中心。9点左右,招聘会现场已人头攒动,不少摊位前排起了长龙。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人才交流大会共有320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1万个,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生产制造、行政管理和销售类岗位。   

  生物医药企业占到了参会企业的近一半,13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共提供了4500多个岗位。   

  在日健中外制药有限公司摊位前,记者遇到了该公司董事长坂部隆、总经理渡边浩树。两位日籍老总亲自出马招揽人才,可见对人才的重视。   

  日健中外是去年12月由世界医药巨头日本中外制药在医药城投资的,力争上半年获取药品经营质量规范(GSP)认证,第四季度进口和销售中外制药的生物医药产品,之后再将更多的创新产品放到医药城来生产和销售。 

  “和GSP申请认证相关的人才,有丰富进口工作经验的人才,目前我们公司都很急缺。”坂部隆第一次参加中国的人才招聘大会,看到这么多人才前来应聘非常开心,希望能招到心仪的人才。   

  桑缇亚(中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类彩妆产品,计划3月份在医药城揭牌开业,4月份正式投产。当天,该公司拿出139个岗位招聘实用型人才,仅操作工就达到100名。   

  华冠生物是医药城一家高科技、高成长型重点企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保健食品等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正在加快释放产能。人才交流大会上,该公司为跨区销售经理开出了近百万元的年薪,引得各路精英竞相追捧。   

  为满足医药企业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中国医药城高新猎头公司还现场为有关企业进行服务。该公司常务副总张小妹笑着说,两小时内她已收到300份简历,其中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地的留学生,还有来自国内著名研究所的药理学博士。 

  “随着中国医药城产业化进程不断加速,生物医药企业应用型人才需求明显加大,比重已达到70%以上。”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更加务实 

  还在湖南工业大学读大四的李旭宇,学的是包装工程专业。在人才市场上转了一圈,发现没有跟自己专业对口的岗位需求,急忙跑到阿斯利康摊位前应聘管理培训生岗位。   

  “这个岗位对专业要求比较宽松,先应聘上再说,不能一根筋。”他开朗地对记者说。   

  “现在很多求职者已树立起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求职观念更趋理性。”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从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的实际情况来看,不少求职者更看重企业文化和今后自身的发展空间,而不再把薪金、待遇摆在第一位。大多求职者意向薪金在3000至4000元。

  企业用人观念也更加务实,大专学历基础人才需求占到了50%。 

  可胜科技去年正式投产,二期工程也开工建设。“我们这次招聘,对学历没有过高要求,大专以上即可。我们希望能招到能力强、适应快的实用型人才。”可胜科技人力资源部主办杨生娟说,为了解决企业的用工问题,该公司还推出了暑假工、寒假工岗位。 

  据悉,人才交流大会上,近60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应届毕业生和外地回流人才成主角   

  小卢毕业于扬州环境资源学院,目前在浙江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人才交流大会当天,她回乡联系了好几个心仪的单位。 

  “待遇也跟用人单位谈了下,跟浙江那边差不了多少。回乡工作,各方面都习惯,消费又比大城市低,节省不少生活成本,综合来看更划算些。”她笑着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现场求职者以应届毕业生和外地回流人才为主。   

  据悉,近年来,随着泰州大学城的发展,各个高校每年都为本地企业输送了大量应届毕业生。此外,随着泰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企业薪金待遇不断提高,家乡对外出就业人才的吸引力明显增强。

  “过去,泰州每年考出去的学生多,回乡工作的人才却比较少。目前,我们正在通过各种努力来改变这种状况。”活动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春节过后是各企业求才的黄金时期和各类人才求职高峰期,为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强企1号文件精神,3月份我市将连续举办8场大型人才招聘会,助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