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产经>正文

基金“离职潮”再袭来 春节过后9位基金经理离任

A-A+2015年3月2日11:27中国网财经评论

  中国网财经3月2日讯(记者 晏生)羊年春节后,基金公司再迎“离职潮”。2月25日至28日,基金公司共发布了18条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共涉及9位基金经理离任,其中有4位因工作需要离任,但仍继续担任所在公司其他职位,另5位均因个人原因离任,不再转任其他职位。同时基金公司共新增了8位基金经理。

  华宝基金一基金经理“奔私”

  2月27日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基金经理邵喆阳发布了一篇离职文,文章洋洋洒洒数千字,文采斐然,表达了对工作了近十年的华宝兴业公司的不舍之情,同时也透露了其即将转投私募,加入“奔私群”的选择。

  Wind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213位基金经理离职,离职人数创新高,一批公募基金圈的“明星”基金经理纷纷“奔私”。2015年1月,28位基金经理离任,几乎一天走一位。基金圈“离职潮”仍未完待续。

  天治基金两天两位基金经理离任

  2月25日、26日天治基金连发5条公告,旗下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周雪军,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秦娟均因个人原因离职。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了天治基金旗下基金去年业绩,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周雪军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分化较大。天治财富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去年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7.19%,而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去年单位净值跌0.31%,两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差近38%。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天治基金另一位基金经理秦娟管理的三只基金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天治稳健双盈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去年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8.28%、13.00%、16.38%,秦娟离任后,基金经理王洋“一拖四”接力。

  王洋自去年9月份开始管理债券型基金天治可转债至今仅半年时间,此前王洋一直管理着1只货币型基金天治天得利货币,2014年年化收益率为4.18%。

  国泰基金三基金经理因工作调整离任

  2月26日,国泰基金旗下国泰金龙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王航、国泰金马稳健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贾成东、国泰民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基金经理张一格因公司内部调整需要离任。

  国泰基金三名基金经理变动因公司内部调整,此次工作变动之前三位基金经理均“一拖多”,王航、贾成东均同时管理着4只基金,而张一格同时一肩挑6只基金,此次调整后王航、贾成东仍“一拖四”,张一格“一拖五”。

  三位基金经理均管理着2只去年成立不到半年的新基金产品。据同花顺iFinD 2月28日数据显示,基金经理王航管理的4只基金中去年业绩最好的为国泰事件驱动股票,全年单位净值增长19.17%,贾成东管理的4只基金中业绩最好的为国泰金马稳健混合,全年单位净值增长11.37%,而贾成东单独管理的基金中业绩最好的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A去年单位净值增长为4.45%,2015年1月1日至2月28日该基金下跌5.59%,张一格管理的6只基金中去年业绩最好的基金为国泰民安增利债券A,全年单位净值增长21.52%,2015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下跌10.46%。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