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的第二天,苏州太湖、阳澄湖、环城河等水上旅游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游客数量出现较大增长,苏州市地方海事局根据节前辖区实际情况,对双节假期监管进行专门部署。

  辖区海事所在重点水上旅游景区安排海巡艇现场值守,现场督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旅游船舶超载、船舶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等。

在觅渡桥码头,宝带桥海事所党支部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船舶安全检查,协助景区进行秩序维护,向游客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在觅渡桥码头,宝带桥海事所党支部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船舶安全检查,协助景区进行秩序维护,向游客进行水上安全知识宣传。
在木渎山塘街旅游码头,太湖海事所工作人员逐条船舶检查安全设施设备,督促旅客上船要穿好救生衣。在木渎山塘街旅游码头,太湖海事所工作人员逐条船舶检查安全设施设备,督促旅客上船要穿好救生衣。

  坚守释初心,履职显担当!苏州地方海事部门将全力加强辖区水上安全监管,积极作为,坚决防范水上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假期水上交通形势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