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长假期间的雨水和大降温,已经在来的路上了。不过,雨水君还是给我们预留了最佳赏月时间,昨天晚上,除了江苏北部部分地区云系稍多,月色朦胧,其它地区的朋友都欣赏到了“皓月当空照”的美景。

  长假的第一天,南京的天气过于优秀,中午在户外感觉有一些燥热了。南京昨晨最低气温17.8℃,最高气温27.2℃。受高空槽过境影响,2日至4日,南京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雨量较明显,明天南京有中雨到大雨。明天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是下半年首次表演“高台跳水”。预报显示,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9℃,后天最高气温降至21℃左右。

  全省范围看,今天起江苏将迎来新一轮雨水,雨水自北向南展开。其中今天淮北地区和江淮之间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明天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大家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并做好防雨措施,尽量选择室内游玩。

  除了雨水外,今天和明天的晚些时候,分别有两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过程降温6~8℃。预计明天淮北北部最高气温19℃,江苏东南部25℃,其它地区22~23℃;后天淮北最低仅有14℃左右,其它地区18~19℃,淮北地区最高温度19℃左右,其它地区21~22℃。“一场秋雨一场凉”,真的别再贪恋短袖和短裤啦,快呼唤外套和长裤出场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18℃到29℃;明天阴有中雨到大雨,20℃到23℃;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7℃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