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在网上刷屏,很多人用一杯奶茶增添了生活的仪式感。10月1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也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收到了一群学生送来的“秋天第一杯奶茶”。

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手拿奶茶与学生们合影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手拿奶茶与学生们合影

  10月1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群众安全。而这些也被辖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间。

  当天上午9时50分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世界岗点走来了一群学生,孩子们手提奶茶,向正在执勤的民警说:“叔叔,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买的一点奶茶,希望你们再忙也要注意身体。”

学生们在奶茶上面留下了手写的暖心便笺学生们在奶茶上面留下了手写的暖心便笺

  经过了解,孩子们都是泗阳中学的学生,当天一起游玩时看到民警假日期间还在执勤,觉得十分辛苦,加上初秋的天气本就有一丝微凉,几个人就商量了一下,买些奶茶送给执勤的民警。

  在孩子们的要求下,执勤民警与他们合了影,随后孩子们便离开了。这来自热心学生所送的“秋天里的第一杯奶茶”,让一直默默坚守在岗位的民警辅警们感到了秋日里的一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