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之《最后一课》单元中的主创张译、韩昊霖惊喜现身南京,讲述拍摄期间精彩的幕后故事,分享影片中真挚感动的师生情与温暖至深的家乡情怀。

  《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百位演员倾情参演,现正火热公映中,笑泪横飞持续领跑国庆档。

  张译分享深厚师生情 韩昊霖徐峥再合作

  徐峥执导单元《最后一课》单元由范伟、徐峥、卢靖姗、张译、于和伟、陶虹、李晨、杨紫、王俊凯、陈数、雷佳音、韩昊霖、李易峰主演,讲述了由范伟饰演的老范返回望溪村重拾支教记忆的故事,展现了浙江千岛湖秀丽山水的同时,演绎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情。

  该单元中饰演村书记的张译、饰演小姜小峰的韩昊霖,在影片上映当日惊喜现身南京,与观众一同收获欢乐与温暖。电影中为了给老范张罗“最后一课”,望溪村村民齐聚出力。张译饰演的姜前方作为村书记,热心指挥忙碌不停。在谈起师生间真挚长久的情感时,他分享了自己与家乡恩师的回忆,称自己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未能与老师常见面,所以拍摄这个故事时非常受触动,言辞之间充满遗憾与不舍,戏里戏外感念老师。

  韩昊霖则谈起了自己与徐峥导演的合作感受,夸赞其不仅专业且细心,还开拓了自己许多关于演戏的灵感与想法。当现场一名观众问起他拍摄时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他回忆道:“现场看到了范伟老师拍摄雨中戏时的专注,表情控制还有敬业的态度让我学到了很多。”真诚发言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票房过亿领跑国庆档 喜剧天团笑泪演绎家乡故事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跨越五个不同地域,聚焦东西南北中的家乡故事。笑泪横飞的情节与全明星阵容的倾情加持,使得该影片在上映后获得了观众的无数好评。

  宁浩执导《北京好人》上演张北京续集,葛优与张占义的用心演绎让众多观众纷纷大呼“笑了哭哭了笑,还特别温暖,依旧是那个热心的张北京!”;陈思诚执导的《天上掉下个UFO》讲述发生在贵州黔南苗寨的乡村致富故事,捧腹大笑的故事与如画的景色让不少观众感慨在欢乐的同时还欣赏了大好河山;徐峥执导《最后一课》,暖心致敬乡村教师,笑泪交织演绎动人师生情,收获观众泪水;邓超&俞白眉执导《回乡之路》致敬治沙英雄尽显陕北风情民俗,毛乌素沙漠变绿洲的背后故事令观众直呼:“谢谢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背后的英雄故事!”;闫非&彭大魔执导《神笔马亮》完美演绎东北人的天生幽默,搞笑又走心、巧妙且暖心,获观众集体点赞。喜剧天团集结演绎家乡故事,在这个国庆中秋,为观众带来一份属于全家人的礼物!

  《我和我的家乡》现正全国火热公映中,有笑有泪,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