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6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大兴警方获悉,男子尉某通过某社交软件假扮卖淫女,通过网络招嫖进行诈骗,涉嫌诈骗罪被大兴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在走访时,发现尉某的异常,对其进行询问。 民警在走访时,发现尉某的异常,对其进行询问。

  办案民警介绍,日前,其在黄村地区走访时,发现独居男子尉某在家中放有近10部手机,而尉某迟迟无法说明用途。询问期间,尉某一部手机的社交APP对话框发来一段露骨文字。对方称呼尉某为“美女”,对话框时间显示,双方是在几分钟前,刚刚添加为好友。

  在民警的追问下,尉某坦白了利用手机APP进行网络诈骗的事实。尉某交代,其网购多部旧手机并开通了十几个某社交平台账号,在网络上搜集了一些不知名的模特或网红的照片,将自己包装成面容姣好的空姐、模特等,坐等“愿者”上钩。

  只要有嫖客发来好友申请,尉某便与其相约见面。为了增加可信度,尉某先是询问对方所在地及住址,随后立即在手机地图上搜索其周边地点,并谎称自己一人在附近小区独居,诱骗受害人前去见面。一旦对方上钩,尉某便利用受骗人急于见面的心理设套骗钱。在嫖客转账定金、押金、保证金、开门费、预付款等名目的款项后,尉某便将其拉黑。

  目前,犯罪嫌疑人尉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大兴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