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新闻讯 亲戚之间讲究的是互相帮助,相互扶持。但是也有人,专门盯着亲戚下手。去年12月,一个20多岁的南京姑娘走进了派出所报警,说自己被诈骗了8万元,而诈骗她的竟然是自家姨夫。

  2018年11月,小徐的父母因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正在小徐六神无主的时候,她的姨夫刘某主动找上门来。刘某保证15天内就可以让小徐父母取保候审,但是需要一笔费用。小徐想着姨夫总不会坑自己,就转了2万元。随后刘某说不够,小徐陆续又转过去6万。

  但是之后,小徐父母还是被判刑。刘某又开始说可以提前出狱,让小徐等等。直到小徐父母刑满释放,刘某还在拖延。小徐通过其他亲戚才知道,这个姨夫根本没有找人,而是拿她的钱还了赌债。等小徐反应过来,刘某也答应还钱,但只还了一万多元消失了,小徐决定报警。2019年12月24日,警方将躲在出租屋的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交代自己并不认识公安局的人,但是当时因为自己欠下了赌债缺钱。听说有亲戚出了事,他竟然第一反应是先去骗点钱。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绝不会办金钱案、关系案和人情案。在法治社会的今天,司法程序绝不会为任何人所任意更改,广大市民如果听到有找关系可以捞人的途径,千万不要相信,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