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日前宣布,从2020年1月1日起的一年内,中国和印度的游客将享有免签证入境该国的便利,逗留期最长为15天。马来西亚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根据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有数以万计的中国游客选择去马来西亚过年。这次“免签”的消息传出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也有不少游客存在疑惑:这次“免签”是不是就意味着带上护照说走就走了?“免签”后是不是省了一笔签证费用?针对此政策的相关细节以及游客朋友们的疑惑,旅行社给出了解读。

  “免签”由来已久,此次实为原先eNTRI(免签证计划)政策的延长

  “目前来看,实际就是原先eNTRI(免签证计划)政策的延长。”签证专家告诉记者。在线旅游平台的马来西亚“eNTRI电子签”服务人气火爆,只需要一个工作日即可出签,非常方便,近期办理的话,时间上能顺利赶上春节档期的末班车。

  记者查询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时了解到,在马来西亚移民局的通告中,从2018年2月9日起就把这个eNTRI定义成了“免签证”计划,而且每年到期会再延期,2020年应是此“免签证计划”的继续延期。

  eNTRI “免签”不等于说走就走,需注意避坑

  那么马方这次公布延期的“免签证计划”是否需要缴费呢?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吗?签证专家告诉记者,eNTRI“免签”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需要提前做好电子登记(eNTRI);2、要从入境机场或七个陆路口岸入境;3、入境需携带“足够多”的资金和返程机票;4、“免签”不是免费,eNTRI登记时需要缴纳160元人民币左右的费用;其实马来西亚单次旅游签证有3种不同的类型,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推出的马来西亚eNTRI电子签即为免签登记凭证,只需要一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办理,非常方便,价格只需要163元。据统计,今年有84%的游客选择eNTRI免签登记。

  火热!2020年春节签证办理,马来西亚位列第三

  根据数据,今年春节签证订单量增长了四成左右,海外办签证的目的地多达76个,截至目前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韩国、澳大利亚、美国、越南、新西兰、英国成为春节期间签证办理人气最高的国家,其中马来西亚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