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市,共美好!8月25日,微博同城·江苏站焕新发布会暨南京国际健康城美好生活高峰论坛在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国际健康城举行。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吴曦,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江苏省委网信办网评社会处处长常晓岚,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鹏,健康城公司总经理庄凯喨,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新浪江苏总裁杨建良以及微博大V@章蓉娅医生、@徐晔医生、@月老在南京等领导嘉宾近百人参加,共同探讨美好生活。

  微博同城·江苏站焕新发布 构建微博区域内容生态圈

  微博同城是集资讯、娱乐、社交服务于一体的本地化社区类产品,包含媒体、政务、校园、房产、婚庆、旅游、美食、区域号等8大领域,现已覆盖国内338个地级市,设有270个同城大使。

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致辞新浪微博党委书记王祥致辞

  王祥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焕新上线后的微博同城江苏站,将更好地为江苏本地用户提供精准服务,为城市发展助力,为美好生活发声。

  在《微博赋能城市商业生态》主题演讲中,微博内容运营部高级运营经理李杰介绍说,微博同城·江苏站将汇聚城市大V影响力,成为城市宣推先锋,利用微博同城push、同城热搜榜等推荐资源,发现城市热点事件、发掘城市文化特色、输出优质原创内容,助力打造地方网红IP、构建微博区域内容生态圈。

  发布会上,微博区域热点运营负责人Vic详细介绍了微博热点的区域玩法。他表示,微博区域热点将联动区域媒体、本地大V 矩阵,共同传播热点新闻事件、打造趣味议题设置,赋能城市微博账号矩阵产生更大能量,做好城市形象传播。

  全面小康的最好诠释——当美好生活遇到国际健康城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而美好生活正是对全面小康的最好诠释。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鹏致辞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建鹏致辞

  陈建鹏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成立五年来,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央商务区是江北新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也是集中展现新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更是江北新主城繁荣发展的集中体现。在新主城和自贸区双重叠加的框架下,中央商务区始终以国际化视野和现代化理念,优化创新空间布局,打造高品质、创新型、特色化的核心区,全面助力江北新区快速发展。

  南京国际健康城是中央商务区助力江北新区打造“基因之城”的关键板块,承载着新区打造长三角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使命,致力打造精准医疗“三中心一高地”,系统聚焦“医、教、研、康、养”五大板块,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台医精准健康管理中心等国际化高端医疗集群在这里陆续落地,助力新区书写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华丽篇章。

  陈建鹏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微博同城助力,让更多人关注并了解江北新区的建设发展,展现江北新区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驱动未来的磅礴态势。

  在圆桌论坛环节,各位嘉宾分别以“创新·健康·美好”和“发展·未来·美好”为主题对南京国际健康城的健康产业、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南京国际健康城自成立以来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产业基础和生态优势,把握全球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以机制、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业态、市场、管理创新为支撑,引进国内外高端医疗机构、技术、人才,稳步推进国际化创新项目引入落地,着力打造成为融智慧、人文、绿色、创新于一体的现代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和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江北城市中心区。医疗健康和教育事业的强劲起飞,奏响了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乐章。

  南京国际健康城正在江北新区这片热土,展现出现实模样。在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谱写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江北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安生教育集团、江苏信臣健康等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