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是在8月23日。据当地警方通报,萧萧在永胜县永北镇驾考中心附近玩耍,被一名乘坐白色轿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随后,当地警方在多个路段设卡侦查,并在事发村庄及乡镇进行走访摸排。25日清晨,民警成功在萧萧家附近的一处山洞将他解救。

  25日下午,萧萧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从外表来看很健康,但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另据当地警方消息,目前他们正在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抱走男童的具体原因。

  3岁男童被一名女子抱走

  8月23日,3岁的萧萧在永胜县永北镇东昌路驾考中心附近玩耍,被一名乘坐白色小型汽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随后,永胜县警方开展工作。

  萧萧父亲冯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当天7时许,他和妻子外出上班,孩子由冯先生母亲照看。冯先生母亲带着孩子放牛,其间因为牛跑向远方便去追牛,留下孩子在路边玩耍。

  冯先生称,事发地点周边没有监控,自己也不清楚当时到底发生什么。“路边有人告诉我,一辆川牌车上下来人把孩子抱走了,但没看清车牌号,事发地点与我家也就300米的距离。”

  同时,冯先生五六岁的大女儿回忆弟弟被抱走的场景说,自己正和弟弟一起玩,看到一女子从白色轿车上下来,将弟弟抱走。她追问对方为什么抱走弟弟,但对方不理会,开车就走,“我追着车跑了一段,没有追上。”

  男童丢失45小时后被找回

  事情发生后,当地警方在多个路段设卡侦查。

  新京报记者从永胜县警方了解到,事发后他们调派大量警力,走访事发村庄及乡镇了解情况,并摸排寻找。此外,警方在事发乡镇及县城交界地带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

  8月25日清晨,永胜县警方经45小时连续奋战,成功在萧萧家附近的一处山洞将其解救。同时,两名抱走孩子的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被控制。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发布的解救现场画面显示,在一处长满杂草的山洞,一名身穿蓝色马甲的民警双手抱起萧萧,将毛毯裹在其身上,多位民警将他护送下山送医检查。

  目前,孩子身体状况良好,警方正审讯两名嫌疑人抱走萧萧的原因。

  男童父亲:孩子看着很健康但还需后续观察

  8月25日下午,萧萧父亲冯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从外表来看很健康,“孩子和之前一样活泼,但后续还要再观察看看。”

  现场视频显示,萧萧被找到后由办案民警双手抱起,交给现场医生检查,在父亲冯先生与妻子再次见到丢失的孩子时,紧紧抱着他,脸上露出笑容。随后,冯先生激动地落泪,鞠躬向办案民警致谢。

  此外,永胜县警方通报中提及的犯罪嫌疑人何某伟、熊某秀为永胜县人,针对这两人情况,冯先生表示不清楚对方身份,没有去看犯罪嫌疑人长什么模样。

  一名与冯先生同村的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警方公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年龄分别为51岁和56岁,其没有在村里听说过这两个人的名字,可以确定不是同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