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

  夏日的烈火还未消散,七夕节便要来了!

  八月,注定是一个浪漫的月份。如何与心爱之人共度成为无数情侣无解的命题。

  比起往年送花吃大餐,今年想准备一点更实在的七夕约会,那就带TA去户外看看世界的模样,在盐城各处美景中邂逅爱情吧!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寻一处慢时光

  和相爱的人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很快。来这里寻一处慢时光,感受浪漫七夕节吧!从繁华都市手拉手走进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之中,微笑感受时光的恩赐。没有赶着要去哪个点打卡,随心随性漫步其中,一切美好都从沿途的惊喜开始。

  西溪位于古运盐河畔,乃东台文化之根,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七仙女传说”发祥地,同时也是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

  这里有传承已久的董永七仙女的浪漫传说,有古色古香的海春轩塔,也有充满生机的西溪植物园……七夕之际,不如牵着TA的手漫步于那个关于爱的地方吧!

在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一起数着“爱的时刻”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黄梅戏《天仙配》里的唱词,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戏曲讲述的董永与七仙女的爱情故事,是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传承久远。

图/@爱天地雨图/@爱天地雨

  听起来遥不可及的爱情故事其实在我们身边,盐城东台就有一个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在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正门入口,就能看见董永和七仙女的塑像,汉白玉雕刻的董永七仙女雕塑神形兼备,在这里上继续演绎着传颂千年的这一抹浪漫。

  穿梭于文化园之间,偶遇古典建筑风格的房屋,绿树环绕美极了。整个园区为汉唐风格,围绕孝贤文化、爱情传说两大主题,建有董孝贤祠、浮雕长廊、十八里亭、老槐树、凤凰池、缫丝井、桑田草堂、曹家大院等24个景点。

  此外,通过文化与科技的结合的大型仙幻实景秀《天仙缘》昨晚也在这里上演。演出时长40多分钟,真情真景真舞台,这群为爱相聚的伙伴们,迎来了这段仙缘之旅的正式亮相!

  由知名演艺团队倾力打造的《天仙缘》是一场爱情传说大戏,也是“超视觉”的体验大秀。

  以苍穹星空为顶,云窗雾阁为幕。把舞台剧、音乐、舞蹈融为一炉。

  美轮美奂的光效投射到整个舞台建筑摹云阁上,七位仙子卷动着七彩祥云,似流光般缓缓飘落在舞台中央的湖泊中,炫目的场景变换,仙气环绕。令亲临现场的你仿若置身“仙境”!

  光是这震撼斑斓的光影,就让人瞬间沸腾!而且整个剧情并没有走悲情戏路,而是围绕着普世爱情,展现烟火气;穿越仙境,传播天道大爱,格局之大,气势之足,相信在现场的大秀中更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不如来这里一睹为快吧!

图/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图/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

西溪古城,梦回宋朝

  阔别董永七仙女文化园,跟着导航步行15分钟便可以达到东台西溪古镇。

  古时被誉为“天下盐仓”的西溪古城,早已消失在了战火当中。现在的西溪古城修旧如旧,建筑依然是白墙黑瓦、飞檐斗角,展现特有的海盐文化和“三相”文化。漫步城中,不经意间能听到诗赋低吟,戏文萦绕。

  走着走着我们就回到了宋朝,回到东台最久远的根脉。爱情就应该这样,纯粹一点,简单一点。这一刻,忘掉世俗纠葛,只是牵着爱人的手,在这梨木街青石铺就的巷道慢慢地前行……

  如若着一袭布衣,仿佛就成了景中人。用眼睛将泰山寺的暮鼓晨钟,海春轩的塔影朦胧,剪成宋词长长短短的篇章,存入脑海。许久之后的某天傍晚,回忆起来也是满满的浪漫。

苏小游的小贴士

地点:

盐城东台西溪西环路与新桥路交汇处。

开放时间:

1、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开放时间:09:00—17:00。

2、西溪古城开放时间:07:00—22:00。

重磅好消息

第九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

在江苏东台召开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自驾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自驾游产品品质,激发消费潜力,拉动居民消费,8月25日上午,第九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在江苏省东台市西溪文化景区隆重召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以及盐城市相关负责领导同志共同出席本次峰会。

  据了解,自七月以来,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举行了“2020—2021最佳口碑自驾游目的地评选活动”,通过会员单位自荐与推荐和社会景区的申报,在66个预选的目的地基础上,评定了36个最佳口碑自驾游目的地。本次会议上,江苏省自驾游协会会长王学霆将目的地作了串联,并以“生态”为主题推出了十条精品线路。

  “瓢城东望水漫漫,暇日登临眼界宽……”盐城金牌导游高烨通过明代内阁大学士高榖所作《盐城观海》开篇,向现场观众推介了中国黄(渤)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盐城自驾游产品,使盐城大地独特的景致风物与历史风貌仿佛尽收眼底。

  西溪文化景区党工委书记崔静则从项目攻坚、产业提质、城市赋能和幸福共享等四个方面,向现场观众推介西溪文化景区。据其介绍,西溪植物园将紧扣仙缘文化发展婚庆产业,朝“中国恋城、爱情圣地”方向努力;与此同时,西溪古镇则通过推出一台戏、建成两条街打造瑶池体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