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骑错的电动车被骑错的电动车

  扬子晚报网8月25日讯 男子吃完早饭发现停在早餐店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赶紧报警求助。民警迅速出击,很快找到了“嫌疑人”,审查之后却发现是一场乌龙。

  8月19日7时许,常州市百丈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早餐店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辆特征,民警立即开展监控追踪,一小时后,嫌疑人陈某在一处偏僻的厂区被发现并带至派出所。

  面对民警,陈某一脸疑惑,在被问及他所骑走的电动车特征时,陈某不假思索就描述了车子的颜色等特征。陈某表示,他凌晨三点起来干活干到七点多,然后骑着电动车去早餐店吃早餐,吃完之后就直接骑着电动车回到厂里上班了。民警明确告诉陈某,盗窃电动车是违法行为,并带陈某对所骑车辆进行辨认,陈某这才发现这辆电动车跟自己的十分相似,但是却要新一些。

  民警问陈某,如何骑走他人电动车时,陈某说他钥匙没拔,直接就骑走了。而后民警在早餐店门口看到那辆被遗留的电动车同样钥匙没拔,外观与陈某骑走的几乎相同。民警调查清楚后,及时将电动车归还失主。

  民警提示:电动车停放后应拔出钥匙及时上锁妥善保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