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建院支部2022年度“携手育星”活动在江苏建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徐州市委会主委林斌,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统战部部长宋丹萍、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厚思,民建徐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奉君等出席活动。民建徐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全体委员、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建院支部全体会员、学校民族学生代表计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民建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孙统贤主持。

  朱东风首先致辞,他讲到,感谢民建徐州市委会对江苏建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对学校民族学生健康成长的关心与关爱。他表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携手民建徐州市委会开展好“携手育星”活动,培养出更好更多、爱党爱国的“优秀之星”。

  接着,民建江苏建院支部主委刘胜勇汇报了支部“携手育星”活动开展情况;民建会员代表和结对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民建徐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静和梁惠副书记签订了实习合作协议;张静代表民建徐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捐赠了“携手育星”奖助学金。

  林斌在讲话中指出,这两年,民建徐州市委会江苏建院支部率先开展了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系列活动,从江苏建院支部教师会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到江苏建院支部“同心苑”少数民族学生关爱工作室成立,再到民建会员企业和会友企业长期向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并对困难学生予以勤工俭学资助,为“携手育星”活动的发起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民建徐州市委会为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号召落到实处,协助相关中共高校党委开展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决定在江苏建院支部前期相关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打造“携手育星”这一民建新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并在民建各高校支部复制和推广,希望能在全社会引起对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群体的更多关注。

  林斌指出,张静是民建徐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鼓楼区基层委二支部主委、江苏大岛电器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张静带领支部会员与旗下公司踊跃参与各项会务工作,在徐州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民建徐州市委会举办的“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暨喜迎新春”文艺汇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讲演比赛等活动中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和贡献,鼓楼区基层委二支部也在2021年被民建省委授予“民建江苏省委特色基层组织”荣誉称号。今天,张静以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的身份率先垂范、带头捐资,与张福中、马荔、王成华等企业界会员和会友一道,共同筹集了本年度“携手育星”奖助学金10.8万元,并对口包挂民建江苏建院支部相关助学活动,为民建徐州市委会新品牌活动培育和推广提供了有力保障。

  林斌强调,在“携手育星”活动下一步开展过程中,希望民建江苏建院支部和民建社会服务委员会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民建徐州市委会的带领和指导下,将中共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融入活动主旨,切实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该活动开展好、培育好、推广好,争取使其成为民主党派助力高校大统战工作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高校教师会员和企业界会员、会友能凝心聚力、精诚合作、开拓创新,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将“携手育星”活动做大、做精、做强,为需要帮助的少数民族学生送去更多来自民建组织的温暖,以胸怀家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精神风貌,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少数民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的工作中来;希望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共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战部,能与民建徐州市委会一道,对民建江苏建院支部给予更多关心支持,使其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逐步发展壮大,切实发挥参政党积极作用,努力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助力!

  活动开始前,林斌与朱东风就民建江苏建院支部在会员发展、组织建设、落实中共徐州市委33号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刘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