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由水韵甬城孕育而来,在六朝古都植根而生,作为宁波银行在江苏省内开立的首家区域分行,在监管部门、政府部门和总行的正确指导下,分行坚持“打造优秀本土主流银行”的发展目标,历经十三年的发展,目前已设立营业网点21家,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员工约1700人,存款规模站稳850亿元,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

  同时分行聚焦让“监管肯定、政府认可、总行放心、客户满意、员工自豪”的发展定位,坚持“用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将数字化转型与专业服务、效能管理、风险管控多元结合,致力于打造“三张靓丽名片”,积极探索既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又实现自身效益提高的发展道路。

  第一张名片——争做“智慧服务的先行者”,以科技赋能专业服务:助战略、润实体

  面对“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时代发展趋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国家政策、监管要求,搭建以智慧服务、智慧产品、智慧厅堂“三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通过持续客户联动化服务,产品智能化推广,网点轻型化转型,加速构筑金融科技护城河,全方位提升客户服务新体验。

  此外,分行也积极响应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聚焦小微企业,以科技化转型为契机,以“五管二宝”等智慧产品为抓手,以线上服务为支撑,打造专营服务团队,截至目前,分行累计为5389户普惠小微企业延期偿还贷款本金38.7亿元。

  第二张名片——善做“智效管理的佼佼者”,以系统赋智效能管理:拥科技、优效率

  对于银行而言,业务是生产力,管理是生命力,效率是竞争力。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力量,不断完善线上管理新体系,深层次推动内部管理强效能。

  一是坚持业务线上化,持续打造全天候、全时段专属服务,依托企业网银、APP线上服务、外汇金管家等业务,真正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二是坚持办公移动化,通过OA系统、手机、企业微信,确保邮件实时接收、信息及时查阅、客户保持联络,切实提高业务办理及日常运作效率。

  三是坚持管理数据化,开发知识库、营销宝典、作战地图等智能营销系统,通过数据化分析,精准识别区域范围内的目标客户,结合客户需求,针对性制定详细的营销方案。

  第三张名片——力做“智能风控的领跑者”——以数据赋值风险管控:强监测、提质量

  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是银行的使命与职责,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将大数据分析孕育于风险管理之中,打造数字化风控管理系统——风语智控,锻造智能风控硬实力,高质量夯实稳健发展硬支撑。

  分行通过搭建超130个监测场景,让模型数据更直观;整合客户授信用款行为,挖掘风险特征,让风险识别更精准;同时结合南京地区实情,构造自建模型,让风控预警更有效。正是得益于这一强有力的抓手,分行不良率才能始终保持同业较低水准,同时荣获了“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道虽迩,不行不至;立潮头,终日乾乾。十三载跨越而行,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拓出一条“效益、质量、规模、结构”协调发展之路。“十四五”新开局,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坐拥科技之能、人才之盛、口碑之优,必将在勇立潮头之中永葆担当姿态、书写崭新华章!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远离非法集资,防止“竹篮打水一场空”,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

     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与您一起: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科学防疫,文明健康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