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泰兴市商圈党建联盟“诚信讲堂”开讲了。“我们正式启动‘诚信讲堂’活动,每年举办3-4期,就是要让诚信这面旗帜在泰兴高高飘扬,让诚信走进商户、走进社区,在每一位泰兴人心里扎下根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持续不断推进诚信建设,让我们泰兴成为服务品质优,市场档次升级的商贸发展高地、文明创建高地,为泰兴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峰在开讲仪式上如是说。

  万达广场、鼓楼广场、吾悦广场三大商圈共有500多户商家,涵盖零售、教育、餐饮等行业。因此做好商户治理和服务,培育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经营者的诚信经商理念,成为引领商圈良性健康发展新常态的重要工作方向。

  一份倡议,营造商圈诚信建设新氛围。万达广场总经理谷先生领头倡议:“我们以真心、诚心、热心、赤心坚持诚信原则,弘扬诚信理念,做商业诚信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争做泰兴市诚信领跑企业。杜绝销售活动中虚假宣传广告,确保服务信息的真实性……”万达影城行政经理毛女士表示:“我们一定会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信守诚信经营承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绝不做有损顾客利益的事儿。”

  一场宣讲,奏响商圈诚信建设新旋律。为让“诚信经营”的观念入脑入心,市商务局诚信讲堂通过讲诚信故事、诵诚信诗歌的方式为在座商户们开展了现场宣讲。宣讲主要从诚信的概念、消费维权等方面系统阐述了诚信的重要性,动员商户们诚信经营、诚信服务、诚信为人、诚信做事,致力打造“诚信经营示范商家”。

  一张证书,注入商圈诚信建设新能量。万达广场、吾悦广场、鼓楼广场三大重点商圈商户众多,具有流动性较强、管理难度较大,服务范围较广等特点。市商务局联合市文明办为泰兴市重点商圈文明诚信商户颁发荣誉证书,旨在激励广大商家深化服务理念,落实诚信举措,推动消费升级,共同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