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由中国摄影报社、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昆曲探源”2021“昆山昆曲”摄影活动在市文化馆开营。来自吉林、云南等20多个省、自治区的130名摄影爱好者专程来到昆山参加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著名摄影家王小宁从人物拍摄中的技术技巧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专题摄影讲座,并对部分学员作品进行现场点评,让学员掌握更多戏曲人物、舞台摄影技巧,为有志于提升摄影水准的爱好者。

  除参加专题讲座外,从10月14至10月16日期间,摄影爱好者还赴昆曲小镇巴城、周庄古戏台、千灯老街古戏台等昆曲活动现场,进行采风拍摄。

  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万戈表示:“摄影人可以真正走进昆山,体验到昆山的丰厚的历史文化。更重要的是可以真正用镜头深入到昆山,展现百戏之祖——昆曲发源地的无穷魅力。

  摄影活动为“昆曲探源”全国摄影大展内的线下子活动,而“昆曲探源”全国摄影大展是2021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吸引广大摄影爱好者聚焦昆山,用影像全方位反映我市昆曲文化传承、展演、保护、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诠释“江南文化”品牌的特色内涵,不断擦亮“昆曲”文化金名片,提升“大美昆曲、大好昆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昆山市文化馆馆长韩承峰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线下的活动产生一批优秀的昆曲题材的摄影影像佳作,以保障“昆曲探源”全国摄影大展的圆满成功。计划今年的“昆曲探源”全国摄影大展截稿之后,摄影作品经过相应的评审择选,在明年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期间来做线下的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