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部署安排,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协同形成合力,紧盯 “靠粮吃粮”腐败问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推动案件查办。现通报以下两起典型案例:

  1、 宿迁市宿城区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朱成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8年11月至2020年10月,朱成凯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从事个体粮食生意的周某多次挪用公款,合计500万元,用于周某个人粮食购销经营。此外,朱成凯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日前,朱成凯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2、 宜兴市南漕粮库原主任王永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6年3月期间,王永中擅自将南漕粮库受委托轮出小麦的部分回笼货款1390万元用于个人期货交易并造成损失,期货交易巨额亏损后,对外以南漕粮库名义向个人和企业大量借款支付轮出小麦回笼货款。此外,王永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日前,王永中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江苏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