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套上的秋装可能又要暂时脱下来了。今天开始,气温“过山车”开动,明天沿江苏南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0℃。

  今天早上,南京人的朋友圈被“水晶天”和“海绵云”刷屏。其实这种“海绵云”学名透光高积云,它的出现往往代表着冷空气的到来。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南京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但是风力较大,气温也很清凉。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差异不大,大部分地区在21~23℃之间。今天气温继续回升,沿江和苏南最高预计在27℃左右,其它地区24~25℃。14日沿淮和淮北最高26~27℃,其它地区30℃左右。

  未来三天,雨水也会变多。预计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中到大;14日白天沿江和苏南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长江以北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

  每次“锋前增温”,都是为下一次的降温做准备,15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江苏。预告一下,这个周末南京的气温比较低,最低气温预计降到10℃,厚秋装要准备好了。

  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17℃到27℃;明天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22℃到29℃;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9℃到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