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举行“大V看玄武”活动。“大V”们走进2021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简称融交会)玄武区部分参展单位和融交会现场,探访玄武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据悉,此次玄武展区的主题为“数字赋能 创新玄武”。现场有科技企业带来全新的技术——光场成像,不需要介质承载就可以直接裸眼观察到影像,实现真正的空气成像效果;还将通过德基美术馆金陵图数字艺术展、戏曲《牡丹亭》全息影像、体感全息互动屏等多种数字视觉呈现和交互方式,展示玄武区数字赋能文旅消费场景以及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来到融交会现场,无论你是文艺青年还是“黑科技”发烧友,这场文化科技融合的新盛宴都让人流连忘返。走进融交会主会场南门A厅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玄武展区,颇具玄武特色的展区凭借实力圈粉无数。玄武展区集结了全国首创、首展、首发的前沿科技和新奇互动,推出好看、好听、好玩、“真香”的感官盛宴,在新庄国展中心南入口A厅第一站,迎来了大批采购团、专业观众和参观人员的体验。

  在声音邮局里,对远方的亲人说下一段思念的话语,会生成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声音明信片”,当你给远方的亲人寄去明信片时,也同样寄去了自己思念他们的声音。在戏曲《牡丹亭》的全息影像钱,多种数字视觉呈现和交互方式给现场游客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感受玄武区数字赋能文旅消费场景以及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

  此外,AI长征路跑步机、AR红色基因等互动装置也“圈粉”无数,助力红色文化传播,让党史教育不仅别开生面,也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本届“融交会”各类参展主体共608家,其中南京市参展企业达317家。而玄武区展区以治学精神解读文化内涵,在利用尖端科技激活传世瑰宝时,再现南京及中国传统文化脉络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