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代“风口”中奋楫而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从破土萌芽到走向茁壮的13年,正是金融科技浪潮奔涌向前的13年。在金融改革创新的澎湃浪潮中逐浪而上,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握科技“密钥”,走出了一条专业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

  十三年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与地方经济共发展”的经营思路,将数字化转型与专业服务、效能管理、风险管控多元结合,致力打造“三张靓丽名片”,为经营发展插上“科技翅膀”,为服务地方经济注入“数字活力”。截至目前,已设立营业网点21家,实现行政区域全覆盖,员工约1700人,存款规模约900亿元,资产总额超1000亿元,荣获“全国金融系统企业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蝉联“江苏省(南京市)文明单位”“江苏省银行业惠民服务十佳好事”等多项省级殊荣,走出了一条“效益、质量、结构、规模”协调发展之路。

  智慧服务的先行者——以科技赋能专业服务:助战略、润实体

  面对“科技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时代发展趋势,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紧跟国家政策、监管要求,搭建以智慧服务、智慧产品、智慧厅堂“三位一体”的智慧服务体系,通过持续客户联动化服务,产品智能化推广,网点轻型化转型,实现“免”排队、“免”等待和“免”人工的“三免”服务,让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此外,南京分行积极响应普惠金融的政策要求,聚焦小微企业,以科技化转型为契机,以科技智慧产品为抓手,以线上服务为支撑,打造专营服务团队,力做小微企业的“首选服务行”。通过网格化覆盖,广泛触达南京区域小微企业,多方位了解客户需求,持续完善客户标签,让专营化服务体系落地生根,推动分行的“小微”服务走在前列。

  智效管理的佼佼者——以系统赋智效能管理:拥科技、优效率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对于银行而言,业务是生产力,管理是生命力,效率是竞争力。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力量,不断完善线上管理新体系,深层次推动内部管理强效能。

  坚持业务线上化。对于业务而言,业务流程是着力点,办理效率是竞争力。为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提供融资服务,助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把资金流转通道搬到线上,以线上直播为宣传手段,通过全天候、全时段专属服务,依托企业网银、APP线上服务、线上小微贷、外汇金管家、线上提还款、线上资金增值等业务,真正让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用户带来更高效金融体验。

  支持办公移动化。移动化的出现,成为解决日常办公时间、空间限制的金钥匙,分行内部自主开发了考核、人事、财务、集中作业等智能办公系统,大幅提升基础管理工作效率,同时通过OA系统、手机、企业微信,确保邮件实时接收、信息及时查阅、客户保持联络,让日常办公更便捷、业务办理更快捷。

  推动管理数据化。随着管理半径的不断扩大,数据化的管理模式是提升管理效率的关键抓手。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分行致力于搭建知识库、作战地图等智能化系统,通过数据化分析,精准识别区域范围内的目标客户,结合客户需求,针对性制定详细的营销方案,切实提高客户经营效能。

  智能风控的领跑者——以数据赋值风险管控:强监测、提质量

  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是银行的使命与职责,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将大数据分析孕育于风险管理之中,打造数字化风控管理系统——风语智控,锻造智能风控硬实力,高质量夯实稳健发展硬支撑。

  分行通过搭建超130个监测场景,让模型数据更直观;整合客户授信用款行为,挖掘风险特征,让风险识别更精准;同时结合南京地区实情,构造自建模型,让风控预警更有效。得益于这一强有力的抓手,荣获了“全国银行业安全管理百佳先进单位”等多项重量级荣誉。

  大江奔腾起宏图,千帆竞发勇者胜。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传承“激情、奋进、融合、创新”的企业文化,在金融科技发展变革中,直面挑战、把握机遇,让科技之能像水一样渗透更多业态,以更快捷的响应速度、更全面的服务涵盖、更便捷的客户体验,为推动南京金融服务迭代升级贡献更多“宁行力量”。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远离非法集资,防止“竹篮打水一场空”,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

     凝心聚力,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与您一起: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科学防疫,文明健康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