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期

谁“咬”了我们的苹果?

据江苏省消协,经12315申投诉系统查询,今年1月1日到6月26日,江苏省接到消费者关于苹果产品的投诉共计214件,其中有关苹果售后服务的投诉最多,共计67件,占总投诉量的31.3%。苹果,你伤了果粉的心!谁“咬”了我们的苹果?>>详细

 

省消协:江苏省售后服务投诉“苹果”占3成

  昨天,江苏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权威消息称,经12315申投诉系统查询,自今年1月1日到6月26日,江苏省共接到消费者关于苹果产品的投诉214件。主要涉及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广告违法等方面,其中关于售后服务的投诉最多,占到总投诉量的三成。

一宗罪:售后服务投诉最多 占总量三成

  2011年11月,泰州的杨先生在泰州嘉源苹果专卖店买的苹果手机,2012年4月杨先生发现手机HOME键出现问题,商家当时同意免费更换一部手机,后来又反悔。无奈之下,杨先生进行了投诉,后经工商部门处理,至2012年4月26日,商家才同意消费者更换同型号的手机。

二宗罪:刚买的手机后盖有问题 苹果产品质量堪忧

  2012年6月12日,南通海门一位消费者在叠石桥苹果授权体验中心大岛手机城购买了苹果手机,几天后发现手机后盖有质量问题,希望商家能调换手机,但遭到拒绝。经工商部门出面协调,2012年6月20日,投诉人和商家已经达成协议:由商家进行修理,但是在投诉人取货的时候需支付100元的费用。[详细]

苹果“店大欺客”无视中国三包规定

  苹果为何在维修中提供翻新部件,有网友想问,这是否为一种环保做法?记者也发现,苹果还在自己的官网中出售翻新的iPod、iPad和Mac等产品。据悉,这种翻新机都是经过苹果认证的老款二手设备。

  不过,有分析认为,苹果在维修时提供翻新部件,可能与销售火爆、货源紧张也有关。媒体报道,2011年8月,知名打假人王海以代理人的身份起诉苹果电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涉嫌将翻新商品冒充全新商品欺诈消费者获取非法利益。

  “这是店大欺客嘛!”不少手机用户表示,但是此种“店大欺客”情况如何发生的?在进入市场时,工信部门、商务部门、工商部门应如何一起把好监管关?除了对维修站规范,对厂商如何监管?也发人深省。 [详细]

业内人士称南京没有官方苹果维修店

  享受了太多荣耀的苹果产品,这回却陷入了消费者的质疑声中,针对昨天中消协点评的苹果维修报告中的霸王条款,南京消费者直呼吃不消。业内人士透露,南京至今还没有一家官方的苹果维修店。

  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20名手机用户,其中有10位佩戴了iphone手机。不过他们对iphone手机到哪维修、如何维修全然不知。

  记者在南京街头随机采访了20名手机用户,其中有10位佩戴了iphone手机。不过他们对iphone手机到哪维修、如何维修全然不知。[详细]

结语

  仅仅半年,江苏省就接到如此多的消费者关于苹果产品的投诉,放眼至全国就更多了,消费者普遍抱怨苹果售后服务、产品质量、广告违法等多方面问题。“苹果”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是行业领军,请不要“店大欺客”,不要再让“果粉”们伤心了!

相关投票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A条新闻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