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期

篮球框上锁 人心比锁更冰凉

谁见过篮球框也上锁的?去宁波市委党校就能看到了。近日,一条“宁波党校篮球框上锁”的微博在网上热传,能想出如此“绝招”,真乃人才啊……>>详细

 

宁波党校篮球框被上锁

  7月3日,一张宁波市委党校篮球框加盖上锁的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发帖者称:校方此举是为了阻止市民前去打球。

  随后,有媒体在微博上联系到宁波市党校副校长冯建波,通过微博私信进行了采访。冯建波对此解释称:第一,由于篮球架离教学楼很近,如白天开放会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第二,党校是附近居民早晚锻炼的场所,由于篮球场是开放式的,篮球的剧烈对抗可能对锻炼居民产生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此报道4日经微博转载后,网友舆论基本一边倒,批评党校的做法不够亲民,阻止居民体育锻炼。【详细

  为了不让市民进来打球,宁波市委党校的篮球框竟然被加上了盖,配上了锁,能想出如此“绝招”,这样的人才在党校上班可真是“屈才”了。【详细

媒体调侃:地球太危险赶紧回火星吧

  摘要:日前,有宁波网友在当地论坛上发了一则名为《市委党校篮筐的奇观》的帖子。该网友对校方在篮筐上加了块方形圆心的木板,并且用两把大锁牢牢地锁起来的行为表示无法理解。宁波市委党校副校长冯建波表示,由于该篮球场是对外开放的,怕篮球的对抗性太大会给运动的人群造成不必要的受伤,校方完全是出于群众安全的考虑。

  毒舌:作为三大球之一,篮球在群众中的普及度可以说是最高的。可在宁波市委党校看来,篮球的剧烈对抗可能对锻炼身体的居民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因此干脆把篮筐封锁起来,这种做法实在太可笑了!如果打篮球是高危运动,那宁波市委党校当初又何必建篮球场,全国的篮球场是不是也都该关闭呢?笔者突然想起一句网络流行语,“地球太危险了,赶紧回火星吧!”【详细

回应:篮框加锁为保证办公环境和安全

  7月4日晚,宁波市委党校给中新网记者发来一份“宁波市委党校关于校园管理的情况说明”,对党校校园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说明中称,该校“提倡开放办学,注重加强党校与社区的联系和沟通,一直以来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和校园场地,努力为社区提供服务。近年来,我们与有关社区结对共建,请进来、走出去,开展教学互动。同时,学校教学设施、校园场地有序面向社区开放,方便周边居民的健身锻炼需要。”

  宁波市委党校称,该校篮球场现为开放式露天球场。考虑到球场紧临教学办公楼,在学校教学培训时,为确保球场活动不影响正常教学和工作秩序;同时,鉴于场地有限,尽量避免打球者与按规律在球场健身锻炼的居民发生交错的情况,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种锻炼者的需求,对校篮球场采取了视情开放的措施。

  针对媒体和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宁波市委党校表示将进一步改善校园管理,对篮球场开放时间做好合理安排,增加校园活动场所的开放次数,居民如有需要,在不影响教学办公、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向校园负责管理设施的人员提出,该校将尽可能地满足要求,提高校园设施的利用效率。【详细

结语

  篮球场是对外开放的,既然是对外的,那给篮筐上锁,将之封闭,岂不是自相矛盾?当然,宁波市委党校称市民上班时间打球会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理解,既然有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的情况,那么宁波市委党校就应该想办法,找措施,加强管理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不应给篮筐上锁。

相关投票

相关微博

江苏身边事
江苏身边事:【党校篮球筐上锁】昨日微博上一张宁波市委党校篮球筐加盖上锁的照片引发关注。发帖者称校方此举是为阻止市民前去打球,被锁住的篮筐引发网友热议。对此该校多位负责人证实照片是真实的,校方上锁主要是由于市民上班时间打球影响党校教学和正常办公。via@南方都市报 //嗯,一定是因为领导不会打篮球。

网友热议

本期责任编辑:A条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