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期

选美不美 人肉不仁

选美这事,向来是聚讼的由头。它好比“后宫选秀”,总归是以貌为纲。大伙总以为,选出的俱是佳丽。可周星驰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就颠覆大伙想象:当那“三千佳丽”蓬头垢面出场时,你我只想自戳双目……>>详细

 

选美只是民间商业行为 评委有自己的口味

  “佳丽”未必胜“如花” 失落借醉鞭名马

选美这事,向来是聚讼的由头。它好比“后宫选秀”,总归是以貌为纲。大伙总以为,选出的俱是佳丽。可周星驰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就颠覆大伙想象:当那“三千佳丽”蓬头垢面出场时,你我只想自戳双目。“佳丽”未必胜“如花”,失落借醉鞭名马。它虽无厘头,却告诫我们,选美再正规,选中的未必是我们心仪的尤物。非要按“淡妆浓抹总相宜”标准来打量“××小姐”的容貌,也许会错意了。

  选美有歧异,再正常不过。子非评委,安知评委不好这口?若三甲是经正当程序选拔,那你我只能苦笑:“评委眼光太独特”。而评委们也可反向诘问:“谁让你不是评委呢?”

  娱乐江湖,本就繁乱。围观各式选美,本为窥伺一番,图个养眼。谁也犯不着瞅见“国际小姐”名头,就民族情绪泛滥。不如抱着娱乐心态,观摩下娱乐湖面泛起的浪花,嬉笑一番,各自散去。还是那句话,认真你就输。

笑一笑就可以 没必要去伤害这三位姑娘

  以发掘黑幕为名扒人隐私 实属龌龊

  选美有歧议,再正常不过。你喜欢刘三姐,我独爱凤姐,口味有别,“喜好的菜自然大不一样”。选美什么的,其实大家就是图个养眼。还是那句话,认真你就输。 可网友偏不,还较真得厉害。一场选美,愣是发酵成一顿“吐槽盛宴”。除了“重口味图片,点开请慎重”式的调侃,还有各类真人PS。如果说,这还在打趣的范畴,那升级为人身攻击和人肉搜索,就极不应该了。

虽说登上选美舞台,就等于将自个置身“娱乐广场”,须接受众目审视。人在江湖,挨刀难免。不过,人家登台亮相,并不意味着,其隐私就该“被扒下”,尊严低到尘埃里。因为你不爱这款,就出语不饶人,说白了是“相貌歧视”;再说,你能断定,别人的审美判断就跟你如出一辙?若以“发掘黑幕”之名,就把三甲的私人信息——姓名、身份、家境等,曝光无遗,想必会给她们的生活“铐上脚镣”。猜疑归猜疑,总不能凭着正义的臆想,就急吼吼地兴师问罪去了。扒人隐私之举,一旦逾矩,便显龌龊。

选美:始终只是娱乐佐料而已

  举办一个选美比赛,只需有公司牵头运作,加上几个合作机构,拉上一些知名人士担任评委。评委在各方利益的牵制下,选出前几名。民众只是充当观众的角色,并没有参与其中。去年,云南保山市政府办公室以短信形式向全市民众发出号召,投票支持某“快乐女声”选手,被网友痛批权力干涉选秀。超女类的选秀,民众也掌握部分话语权,能够投票支持自己喜欢的人,其被权力、黑幕干预,是滥用公权侵犯民众利益。跟选美这种商业操作中的黑幕不同。

  “纷纷世上潮……涛浪淘尽红尘俗世知多少”,娱乐佐料而已,吐槽过后,洗洗睡吧。人肉未必是“通向正义之路”,也可能是精神戕害。或许,评出不合众人口味的三甲,饱含组委会的良苦用心:给咱生活添些乐子,也让我等在相貌上多点自信。

结语

  一场选美,被弄成一顿“吐槽盛宴”。人家的自娱自乐,我们又何必太当真?改天咱们自个组织一场选美就行了。

延伸阅读

数据标题文字1

相关投票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明小明_Glenn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