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期

N种习惯让你远离过劳死

7月17日,24岁的美女淘宝店主因劳累过度在睡梦中去世。7月31日,浙江电台美女主持郭梦秋因过劳死离开了我们,她也才25岁。据了解,我国每年死于心源性猝死的大概在50万人左右。忙碌的现代人,请不要再透支自己的生命了!>>详细

 

25岁电台美女主持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今天早晨03时21分浙江电台动听968沉痛发布讣告:我们的好同事、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杭州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年仅25岁。音乐是她的梦想,愿梦秋在天堂听见歌声。据悉,郭梦秋曾参加了2009年快乐女声的比赛,为快乐女声全国300强。郭梦秋还参加了2011年青海卫视花儿朵朵节目,晋级全国20强。[详细]

24岁美女淘宝店主劳累过度睡梦中去世

  淘宝女店主连日通宵熬夜猝死家中:在睡梦中去世年仅24岁。近日淘宝店主因连续通宵熬夜,17日在睡梦中去世,年仅24岁,留给她的亲人与朋友无限哀伤。有不少认识女店主的朋友称女店主即将结婚,这样的打击对于未婚夫来说是何等打击。

  淘宝店主@艾珺Aj因连续通宵熬夜,昨天在睡梦中去世,年仅24岁,留给她的亲人与朋友无限哀伤。网友留言,淘宝店主这行也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辛苦,每次新货上架前,通宵是免不了的,白天还要去进货。几乎没有时间睡觉与吃饭。告诫:事业再重要,也请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详细]

N种习惯让你远离过劳死

  “过劳死”是因为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出现精疲力竭的亚健康状态,由于积重难返,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加班的白领和IT人士都是“过劳死”的高危人群。

  “过劳伤害”绝非“不足为虑”的“疥癣之疾”,乃是人类健康的大敌,应该引起办公族的高度重视,并将其置于与其他疾病(如心脏病、癌症等)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予以预防。下面就是预防医学专家告诉应该采取的对策:

 1、按生物钟作息 所谓生物钟,是指人体内各个器官所固有的生理节律。一个人应该按照自身的生理节律来安排作息,绝对不能违反、干扰这种节律。如果你反其道而行之,晚上熬夜,中午不睡午觉,三餐不定时,则你将整天昏昏沉沉,疲惫不堪。

 2、强化三餐营养 我们在安排一日三餐时,一要品种多样,二要各品种之间的比例均衡,偏废不得。当然,也不排除在保持“平衡”原则的前提下,根据各个年龄段的生理特点对营养物质作出某些调整,以便更好地促进身体健康。

 3、学会主动休息 人体持续工作愈久或强度愈大,疲劳的程度就愈重,消除疲劳的时间也就愈长,这正是“累了才休息则不同,不仅可保护身体少受或不受疲劳之害,而且能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4、定期进行体检 无论青年还是中老年人,也不论体力还是脑力劳动者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包括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及有关心脏的其他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特别是隐性冠心病,发现疾病,不论轻重,都要及时认真治疗。

 5、善于劳逸结合 人人都要学会调节生活,短期旅游、游览名胜;爬山远眺、开阔视野;呼吸新鲜空气,增加精神活力;忙里偷闲听听音乐、跳跳舞、唱唱歌,都是解除疲劳,让紧张的神经得到松弛的有效方法,也是防止疲劳症的精神良药。

 6、坚持合理运动 现代人的工作往往有静而不动的特点,而最易使人疲惫的莫过于长期不活动。长期坚持健身跑和徒手体操,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工作能力会大大加强。

 7、保持心情舒畅 不仅是体力不济会导致过劳,心理性过劳---失望、焦虑、恐惧、神情沮丧等也可使人精力衰竭。[详细]

相关投票

江苏身边事

本期责任编辑:A条新闻

版权声明:新浪江苏新闻中心出品,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网友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