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旅游>正文

【泰州旅游攻略】泰州姜堰溱湖风景区

A-A+2014年5月5日10:03新浪泰州站评论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江苏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地处江苏中部,江淮之间,是著名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故乡——地级泰州市旅游业业的重点规划项目。

水上森林水上森林

  溱湖又名喜鹊湖,因“昔多喜鹊飞集”而得名。溱湖形似玉佩,登高而望,四面八方通达。湖区的主要河流有九条,自然形成“九龙朝阙”的奇异景观。溱湖湖面开阔,湖中岛屿星罗棋布,湖水清纯甘洌,是省内外难得一见的未被污染的水体。溱湖终年水平如镜,流清水洁,盛产鱼虾、菱藕、水瓜等无公害绿色食品。湖中岛屿,星罗棋布,蒲草丰茂。白天帆影翩翩,夜晚渔火点点,宜人宜游。以“水、湿地、生态”为内涵,溱湖孕育了其湖幽水静、林奇兽异、民风浓郁的自然风光。 

溱湖会船节溱湖会船节
溱湖溱湖

  溱湖历史悠久,民间传说丰富多彩。南宋时期岳飞的义军与金兵激战溱湖,溱湖百姓于每年清明节来此祭奠。久而久之,演绎成一年一度的水乡民间盛会——中国姜堰溱潼会船节。2002年被国家旅游总局列为中国十大民俗文化节庆之一。每年清明,四乡八镇的数百船只,上万船民云集溱湖。沿湖四岸,人密如织,呼声如潮,观众游客超过十万人。再看水面,旗如海,篙如林,千舟待发,鼓乐喧天。贡船、花船、拐妇船应有尽有,秧歌、社戏、舞龙灯各领风骚,尽态极妍,热闹非凡。其恢宏壮观的场面,惊心动魄的争赛,多姿多彩的表演,堪称民俗文化之大观,被海内外人士盛赞为“天下会船数溱潼”。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