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九龄童捡到钱包等失主

A-A+2014年5月5日10:40泰州晚报评论

2

  姜堰城区9岁男孩丁普阳跟着爸爸上街购买衣服和学习用品,途中捡到一只钱包。丁普阳担心失主回头寻找,不听从父亲“安排”,坚持守在原处,等了失主两个多小时,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

  购物途中捡到钱包

  丁普阳是姜堰罗塘小学三年级的学生。5月3日下午,丁普阳跟着爸爸丁小海上街,准备购买夏装和学习用品。

  丁小海说,三天假期,儿子安排得紧凑。3日下午,他们计划花两个小时上街购物。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丁普阳跟着爸爸行至姜堰城区步行街西首,看到路北边的水泥地上,有一只棕色的钱包。“当时,除了爸爸抢在前面行走,旁边没有人。”丁普阳赶紧捡拾起来,叫爸爸停一停。

  听到儿子的喊声,丁小海以为儿子跑不动,转过身叫道,“快点,我等你。” 儿子举起右手,晃了晃手上的东西,“爸爸,我捡到一只钱包啦!” 丁小海走到儿子身边,拉开钱包,看到里面有多张银行卡和几百元现金。

  不听爸爸的“安排”

  丁小海说,儿子捡到钱包后,要求一起等失主。“我以为,失主马上会回来,同意了。”可他陪儿子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到。他掏出手机,准备报警,以便让民警帮助找失主。儿子不同意,说,“节假日,民警叔叔忙。我们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不要麻烦民警叔叔。”

  丁小海劝儿子,“外出买东西的时间有限,再等下去,就要破了计划。”丁普阳说,“万一我刚走,失主来了,那如何是好?实在不行,下个星期再上街购物。”

  丁普阳坚持要等失主。丁小海拗不过儿子,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帮你购物,你在这儿等失主。”

  独自等失主两个多小时

  不知不觉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丁小海购物回来,要求将钱包交给派出所民警,然后带他回家。

  丁普阳还是没答应,劝爸爸先    回。不知不觉到了下午5点多,辅警张宏友、吴文中回到执勤岗亭,见到丁普阳,了解情况后,忙向马路上执勤的姜堰交巡警大队二中队队长王文林汇报情况。

  王文林通过里面的银行卡,求助银行工作人员,找到失主的信息。

  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失主王璐赶到交通执勤岗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24岁的小王连声道谢,当即从钱包内抽出200元要酬谢丁普阳,被丁普阳婉言谢绝。

  小王说,他在姜堰城区做厨师。当天下午1点多,他上街玩时,不慎丢失了钱包,里面有五六百元现金,还有六七张银行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