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冷空气给力 阳光总算来了

A-A+2015年3月9日11:19泰州日报评论

  明后天最低温跌至零下

  棉衣棉裤又要穿起来咯 

  3月8日是广大女同胞的节日,尽管外面飘着小雨,但是气温变化不大,不影响女神们扮靓出门的心情。市区各大商场、超市更是洋溢着热火朝天的节日氛围。

  转眼又到“忙Day”了,但节日的好心情仍在延续,似乎老天也深受感染了。今天开始,泰州地区持续的阴雨天气将会告一段落,不过这是一股较强冷空气带来的,因而明后两天泰州的最低气温将会降至零下,小伙伴们棉衣棉裤又要穿起来咯!

  冷空气终结阴雨天

  湿漉漉的阴雨天,就像灰暗的心情,感觉上总是少了一抹鲜活的气色。亲,你也在等待雨过天晴吗? 

  市气象台说,昨天后半夜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逐渐渗透影响我市,它将成为近期阴雨天气的“终结者”,今天起,全市天气就要转好啦。 

  在春天真正到来之前,冷空气的做派一贯都是非常“犀利”的。在天气转好的同时,它也狠狠地拉扯了一把气温,明后两天全市最低温降至-1℃到-2℃。它就爱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给急于“上任”的春天“下马威”,并且将我们拉回冬天还在继续的现实中。 

  周六或将再迎小雨   

  过了“惊蛰”节气,“九九”也进入倒计时,春天与我们的距离仿佛只剩下一步之遥。

  但每个季节的更替,往往都不那么简单,总要在你进我退之中,经历一番挣扎与磨炼。眼下的冬与春之间,就是这样一种微妙的关系。尽管春天归来是大势所趋,不过冷空气在减弱的趋势中并不甘示弱,与暖空气频繁地进行着较量,因为不甘退出主导的地位,所以不肯收去余寒。   

  本周冷空气先发制人,于是气温猛跌;暖湿气流马上不服气了,也要发飙示威,周六时可能还会再给泰州捎来一些雨水,不过下一天就停,而之后的气温也会暖得像春天。 

  寒冷和快乐会“传染” 

  零下的日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寒冷。昨天,我看到果壳网的一位译者翻译了一篇国外的研究报告:布莱顿和萨塞克斯医学院的科学家让志愿者观看别人把手伸进冷水中的视频后,发现志愿者的体温明显下降。所以研究认为,只要看一眼别人打寒颤,便足以让人感觉凉凉的。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研究结论是:人容易受到“温度感染”的影响。

  除了寒冷会“传染”外,快乐也会“传染”。哈佛大学等一些研究机构科学家发现,快乐很容易通过家庭成员、朋友和邻居的社交网络传播。知道有人快乐,会让你有15.3%的可能也变得快乐,一个快乐的朋友能让你增加9.8%的几率变快乐,甚至你邻居的姐姐的朋友还可以让你增加5.6%的几率。研究人员认为,在很多方面,快乐就像个会传染的疾病。 

  所以,这一周在降温的日子里,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别忘了做一个快乐的人,然后要把快乐带给身边的人哦。

  惊蛰时节 梨可以这么吃 

  眼下正值惊蛰节气,在民间有“惊蛰吃梨”之说。因为一则是人体饮食起居应顺肝气、养脾气、润肺燥;二则惊蛰后气候回暖,同时会致灰霾天气常现,人体容易外感咳嗽、口干舌燥。而梨性微寒且甘润,能生津清热、润肺止咳、消食除滞。 

  除了洗了就吃,今天泰报君还为你收集了几种花样吃梨法

  1.【雪梨膏】 

  做法:取鲜雪梨适量切碎,榨汁备用。梨渣加水煎煮2次至味尽,合并煎液,滤过,与梨汁浓缩,再加倍量砂糖,煮沸,收膏即成。每次10到15克,每日2到3次,含服或冲饮。 

  功效:可清肺泄热,润燥止渴,用于肺燥干咳、久咳、胸痛等。   

  2.【梨汁粥】 

  做法:将梨洗净,去皮、核,榨汁备用;将梨皮、梨渣、梨核水煎取汁,加大米煮粥,待熟时调入梨汁、白砂糖,再煮一、二沸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润肺化痰,适用于肺热咳嗽或燥咳、口干等。   

  3.【白梨蜂蜜】

  做法:先把白梨挖去皮、核,将蜂蜜填入,上笼蒸熟吃,每日早晚各1个。 

  功效:可生津润燥,止咳化痰,适用于阴虚肺燥、久咳咽干、手足心热等症。   

  4.【贝母蒸梨】   

  做法:将雪梨洗净,切块,与川贝、冰糖同入碗中,隔水蒸熟服食,每日1~2次。   

  功效:可化痰止咳,适用于痰热咳嗽。 

  5.【秋梨燕窝】 

  做法:将秋梨去核,燕窝泡软,冰糖捶碎,将二者同纳入梨心中,蒸熟、早晚各服食1次。

  功效:可滋阴润肺,化痰止咳,适用于肺阴虚所致的咳嗽、痰喘、咯血及秋燥咳嗽、胸痛等。 

  6.【梨酱】   

  做法:取鲜梨去皮核,切碎,加冰糖适量煮熟,压如泥糊状即成,分次服食,每日1剂。 

  功效:可润肺清热,止咳化痰,适用于小儿咳嗽。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