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200多骑友新春做公益

A-A+2015年3月9日11:07泰州新闻网评论

  义务拍“全家福”、陪护渐冻人、带留守儿童逛书店—

  200多骑友新春做公益 

  2月27日,农历正月初九。天空飘着小雨,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负责人马晓兵还是早早起床,背上相机,骑着单车,赶往姜堰区大公式镇敬老院,为这个特殊的大家庭拍“全家福”。   

  一个多小时后,大公式镇敬老院到了,马晓兵先是挨个房间给大家拜年,然后把大家召集起来拍“全家福”。   

  “咔嚓、咔嚓“,伴随着镁光灯闪烁,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定格—— 

  20多位老人笑眯眯的,围着一个小女孩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中年妇女。小女孩叫小琴(化名),满脸的幸福;中年妇女是她妈妈,也是一脸的灿烂。   

  敬老院里,怎么会住进这样一对母女?原来,小琴的母亲四肢重残,生活无法自理。几个月前丈夫去世,她急得想轻生,被女儿劝回。小琴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妈妈,用稚嫩的双肩担起家庭的重任。镇领导得知情况后,将她们母女安排进了敬老院。 

  春节前,马晓兵听说这个感人的故事后,特意来到敬老院看望母女俩。小琴的母亲提了个小小的要求:“在敬老院这个大家庭,和老人们共同生活,享受到了一种天伦之乐,能帮我们拍张‘全家福’吗?”马晓兵将此事记在心里,并承诺把“全家福”放大、装帧20幅,敬老院每个房间挂一幅。 

  之所以“拖”到正月初九才来大公式镇敬老院,马晓兵解释,此前,他和杭有全、钱刚等十多名骑友,抓住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回家团聚的机会,忙着为留守儿童家庭拍“全家福”。 

  “这是俱乐部第三次策划‘与爱同行·留守儿童全家福’活动,光今年春节就拍了800多张。”马晓兵说,留守儿童与父母长年分居两地,虽然可以电话联系,但一些父母一年才见孩子一面,由此导致感情疏远。“给留守儿童和家长拍‘全家福’,是想让他们平时摸出照片,就能随时‘看见’亲人。”   

  “与爱同行·留守儿童全家福”活动,是骑友们“新春做公益”的一个剪影。

  春节前,先锋单车俱乐部在群里发出倡议,节日期间,各位骑友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轮番做公益。先后有200多位骑友报名响应,从正月初一到到正月十五,排出了满满的公益活动——

  周永发、马海波等骑友到姜堰城镇福利院和白米镇敬老院,给70多名老人送来鱼肉、牛奶等年货,并帮助打扫卫生;   

  罗爱华、朱汶军等骑友分两批前往大公式镇,与贫困学生曹李强、宋秀华等一起吃团圆饭; 

  老韩、冯静、玲玲等骑友到福利院、敬老院做义工,陪老人聊天; 

  晓兵、朋朋等骑友前往泰州,陪护渐冻人;   

  小马、晶晶等骑友带留守儿童逛书店、游公园、看市容,帮他们买书,带他们看城市变化。 

  …… 

  “给别人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享受快乐。”骑友罗爱华深有感触地说,往年过年,总是围着孩子转,“现在孩子大了,换一种方式过年更有意义。” 

  据了解,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成立于2011年9月,一群骑车发烧友每周双休日集中骑车远行,宣传低碳环保,倡导公益慈善。3年多来,组织公益活动240多次,捐助公益慈善50多万元,结对帮扶孤寡老人3000多人次,携手150多名孤贫儿童实施从小学到大学助学计划。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