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加倍努力 生活定能更美好”

A-A+2015年3月9日10:59泰州新闻网评论

  靖江靖城街道江华社区居民朱郅治:路过靖江市一中东面的小吃摊点时,发现有对聋哑夫妇的松糕卖得特别“火”。纸笔交流后,我得知他们还开通了微信,接受松糕预订。为他们点赞。 

  这对聋哑夫妇,丈夫叫钱振洪,今年40岁;妻子乌小君,39岁。夫妇俩老家在孤山镇孤山村,为做点小生意,现在靖江城区租房。通过手机打字、纸笔叙述,钱振洪“说”起自己的故事。一出生,他便被诊断为先天性聋哑。在当地特殊教育学校,他和同班的乌小君结缘。“无声”的世界里,两位“同窗”结下深厚的友谊。5年后,他们进入不同的企业上班。闲暇,两人时常相约,结伴游玩,越走越近。“只有她能体会我们与普通人之间的距离。”钱振洪“说”,1999年,两人喜结连理。一年后,他们迎来欣喜:一个健康的男孩。   

  2006年,乌小君辞去工作,进城做小本生意。烤面筋、串糖葫芦、炸香肠……6岁的儿子常自告奋勇当妈妈的“翻译”:“叔叔阿姨好,烤面筋5毛/串……”去年5月,乌小君再次改行,到淮安学做松糕。一个多月后,夫妻俩的松糕店在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东面开张,钱振洪一下班就过来帮忙。小小的梨木蒸笼,先填进些精心磨制的糯米粉,再加入顾客需要的草莓酱、蓝莓酱、香蕉酱等不同口味的辅料,蒸锅上蒸一至两分钟,香甜软糯的松糕就做成了。   

  为招揽生意,夫妻俩将松糕的各种口味制作成醒目的铭牌摆放在摊前供顾客们挑选。如顾客还需要多添加辅料,诸如葡萄干、核桃仁之类的,可通过纸笔“点单”。此外,钱振洪还特意开通了微信,学生可通过添加其微信,直接联系订购松糕。渐渐地,生意越来越好。好多学生说这夫妇俩了不起,他们做的松糕让人吃出自信的味道。 

  “聋哑人做生意比健康人难,但我们相信,只要加倍努力,就一定能活得更好。”钱振洪“说”,接下来,他还打算新开一家脆皮香蕉店,将生意继续做大。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