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百团千场”惠民展演闹新春

A-A+2015年2月25日11:03泰州新闻网评论

  “百团千场”惠民展演闹新春

  市民们称赞:演出很精彩 年味特别足

  春节期间,三场风味殊异的演出,在泰州市人民公园市民文化广场闪亮登场。来自海陵区、姜堰区、高港区的“百团千场”特色群众文艺团队,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给市民送去道道精神大餐。 

  正月初三下午,海陵戏曲艺术团的表演拉开了“百团千场”文化惠民展演的帷幕。当天的扬剧专场,让戏迷们期待已久,演出前半小时,就有不少戏迷早早入场。

  作为江苏省特色文化团队,扬剧是海陵戏曲艺术团的特色剧种。《春江月》、《亲家母相会》,以及《白蛇传》选场《游湖成亲》……现场演员们专业的唱腔、细腻的表演让观众沉浸其中,他们不时跟着唱腔打拍子,哼唱。 

  正月初四下午,姜堰专场演出。一曲大气磅礴的歌伴舞《中国梦》拉开演出的序幕,接下来的相声、小品表演,笑点不断,引得观众笑语连连,掌声阵阵。由章再文方言韵白工作室创作演出的相声《趣说姜堰话》,让大家在笑过之后,还激起了对乡土文化的热爱。古琴演奏、魔术表演、京剧……整场表演,形式丰富,雅俗共赏,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精神需求。 

  正月初五下午,高港区文艺团队的笛子独奏、摇滚快板、京歌伴舞、排舞、花船表演、说唱、表演唱,丰富的艺术形式,给市民们带来别样的享受。

  尽管连续三天阴晴无定,尤其是正月初三下午,天公不作美,气温骤降,还飘起了蒙蒙细雨,演员们衣着单薄,但表演时依然全神贯注。 

  记者注意到,连日来,观众中既有老年人,又有手持手机拍摄演出、不时发微信朋友圈的年轻人。家住苏陈镇的周桂琴是位文艺爱好者,近年来,每年春节期间,她都会跟一帮老姐妹一起,乘公交来市区观看“百团千场”演出。“演出很精彩,感觉年味特别足。”周桂琴感慨。   

  泰州市文广新局文艺处处长童继铭说,“百团千场”文化惠民活动是我市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连续三年,每年春节期间,均在人民公园市民文化广场为市民献演,可谓“百姓演、演百姓,百姓看、乐百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