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海阳西路大修 上下班高峰拥堵

A-A+2015年2月15日10:34泰州新闻网评论

  交警建议部分车辆可从扬州路绕行   

  近日,市民王先生来电:我家住在北仓路,海阳西路是我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目前海阳西路正在修路,这条路车流量很大,再加上大车小车混杂,每到上下班高峰就拥堵,一旦进来不知道啥时候能出去。有几次眼瞅着自己上班就要迟到,也只能干着急,搞得心情很郁闷。 

  2月10日下午5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阳西路招贤桥桥下路面南侧被剖开了一个长约30米的口子,加上泥土和围栏的遮挡,只剩下小半幅路面供行人和车辆通行。往西走个三四十米,路面又被挖开了一个口子,也是占据了大半幅的路面。从招贤桥到江州路一段约1公里的距离,路面被开了8处。   

  海阳路路宽十四五米,是机非混行车道,在修的这段路的两头都处在三岔路口,进出车辆很多,因为路两侧有很多工厂,从此经过的大型车辆很是密集。 

  天色渐晚,下班从此经过的行人和车辆开始多起来,一辆装载热水的送水车和一辆油罐车从招贤桥上下来后,路面一下子变得拥挤起来,遇到对面来车,一辆车只能停下,等对面的车通过后再走,路面开始逐渐饱和,车辆走走停停,不一会后方已经排起了长队,电动车、行人见缝插针,稍有空隙便往里钻。 

  “这还算好的呢,车多的时候堵得一塌糊涂!”在海阳路上经营报刊亭的殷奶奶说,这条路每天都要堵个几次,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这附近有不少工厂,从这边走的送水车、油罐车、水泥车、大卡车等重型车辆特别多,这些大车只要稍有停顿,马上就“打结”起来,乱成一锅粥。 

  “原本2分钟就能跑完的路,硬是走了半个小时,步行都比开车快。”家住天达佳园的马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前段时间的一次堵车经历。那天傍晚下着小雨,他从小区北大门开车出来,向西走了一点后,前面的油罐车与一辆东边过来的水泥车相遇,路就那么宽,根本不好会车,此时后面的车又跟了上来,油罐车想退让也退不了,不一会车道内塞满了车辆,一辆接一辆摆起了“长龙阵”,一直到江州路,他开开停停用了30分钟,事情都耽误了。“用时下流行的话说,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海阳西路我也在海阳西路。所以,我现在上下班基本上都不开汽车了,除非迫不得已。” 

  海陵区住建局城建科一位姓袁的科长说,海阳西路路面破损严重,很多地方坑坑洼洼,对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以前施工单位也修补过多次,但从此经过的重型车辆很多,修好不多久又坏了。从去年夏天开始,他们对这段道路进行整体翻新。 

  袁科长说,目前正在进行的是污水管网施工,考虑到海阳西路车流量大,为了减少对附近居民出行的影响,他们采用了沉井顶管施工法,也就是在路面选取几处剖开施工,这样做的好处是避免剖开整条路面,方便车辆在沉井之间的空地处会车掉头。   

  海阳西路拥堵较严重的地方在招贤桥下,他们要求施工队先抓紧时间将桥下的沉井顶板浇筑起来,这边的沉井做好后,堵车状况就能得到一些缓解。另外,剩余的沉井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三四月份会进行半幅路面封闭施工,具体方法是先将南半幅路面封闭起来施工,南边的开放后,再将北面的半幅围起来。这期间,他们准备采取车辆单向通行措施,并让施工单位派安全员配合交警做好疏导,这样也能缓解堵车状况。   

  袁科长说,海阳路路下管线纵横交错,旁边又没有施工场地,挖出的泥土要先运走,待施工结束后,再运过来填埋,这使得整个工程量大而复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他们会尽快将路修好,估计最快2015年年底结束。在此期间给大家造成不便,还请市民多多谅解。 

  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位姓毛的副大队长说,修路前,他们曾考虑过禁止大型车辆从海阳西路通过,但海阳西路两侧有不少工厂,从此经过的大多是这些工厂的车,禁止大型车辆的方法行不通。现阶段交警部门安排了人员对这段路进行巡查。如果海阳西路不是必经之路,建议驾驶员从扬州路上绕行,大概要多走1里路。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