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昨日婚姻登记处幸福场景一幕幕

A-A+2015年2月15日09:34泰州新闻网评论

  14日是情人节,为满足新人在情人节结婚登记的需求,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当天都加班,当天,约有80对新人在海陵区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

  很幸运 第一对领证   

  14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海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来领证的新人已排起了长龙。 

  排在队伍最前排的是泰州小伙缪亚延和女友赵娟。缪亚延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高港区特勤队上班。院子里有风,看到女友冻得瑟瑟发抖,他体贴地把女友的手攥在手心里,为她取暖。 

  “早上6点多,女友第一个来到海陵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抢了个第一。”缪亚延说,”我们可以说是有备而来,10日,我们就来到海陵区婚姻登记处,把前期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做了体检,拍了合影,材料也审核过关了。”   

  进了办证大厅,不到10分钟,小两口就顺利领到了“红本本”。“今天我们是第一对领证的,很幸运,很开心!”缪亚延说,“2月14日是情人节,在这一天领证,我们期待已久,今后的每一天,我将好好待她。” 

  赵娟说,缪亚延是一名退伍军人,为人正直,有正义感,不圆滑世故,这种气质深深吸引着她。   

  领到红本本后,一对新人给办证大厅工作人员发喜糖,向他们表示感谢。

  幸福场景一幕幕   

  在排队的新人中,有一位中年人陈女士,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陈女士进了大厅,约20分钟后,一对青年男女走了进来,陈女士迎上去,安排两人填表。

  “他俩是我儿子和他的女友,我是替他们排队的。”陈女士笑着说,儿子和女友都在银行上班,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小两口连续加班,很辛苦,“我心疼他们,一早赶来排队,是为了让他们多睡会儿。”   

  “今天是情人节,恰好也是老婆生日。”市民窦亚伟领证后,激动地拥妻入怀,小两口深情地“啵”了一个。 

  “我爱你,老婆,让我们携手好好生活。”窦亚伟说,“今天领证很顺利,顺风顺水,是个好兆头,得好好庆祝一下。”   

  来自高新区的薛先生是个细心人,他准备了一束玫瑰,还有几盒巧克力,其中一盒是准备发给工作人员的。进入大厅后,女友迟迟不来,薛先生坐立不安,约半小时后,身材高挑的女友终于现身,薛先生赶紧迎上去,两人拉着手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   

  手拿刚领的大红结婚证,桂树彬对女友表态,“这是一份责任,我将永远呵护你,体贴你。”

  登记工作很平稳   

  为了服务好昨天的登记人潮,前段时间,海陵区民政部门进行了疏导性宣传,提醒新人提前到登记处审核材料。情人节当天,海陵区婚姻登记处适当增加人手,提前上班,做好了表格、电脑耗材、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提高了登记效率。平均一对新人十分钟即可领证。   

  海陵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杨虹说,情人节当天,约有80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与去年情人节的约200对相比,今年的情人节登记的人数不算多。主要原因是,今年情人节在春节前夕,大家都很忙,一些在外地的市民还没有回来,此外,一些上了年纪的人认为今天不算“好”日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