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17岁生日如何庆祝 少年骑单车往返南京

A-A+2015年2月13日13:52泰州新闻网评论

  11日,姜堰少年朱汶军过17岁生日,他骑单车往返南京庆祝生日。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6名骑友一路陪行323公里, 途中还一起做了件好事。

  爱上单车出游 加入公益骑行 

  朱汶军现读高中一年级。升入初中那年,母亲钱兰芳决定买辆自行车,由儿子自己骑车上学。 

 朱汶军(右)与骑友周天在瓜洲汽渡上合影。 朱汶军(右)与骑友周天在瓜洲汽渡上合影。

  钱兰芳说,她开了家水果店,难得走开。那年暑假,她买回自行车,儿子很快就学会了。学校暑假开学后,儿子不愿意骑车上学,还要她接送。一天,她看到泰州晚报上有关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的报道,佩服俱乐部的骑友经常骑行上百公里,锻炼身体,培养耐力。那天,她特意带着晚报去接儿子,鼓励儿子骑自行车上学,将来也加入先锋单车俱乐部。没想到,朱汶军看了晚报报道,受感动了,主动要求骑自行车上学。 

  朱汶军上到初二,每逢双休日,喜欢骑自行车外出游玩,最远的能骑二三十公里。初二下学期,朱汶军要求母亲带他去找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朱汶军回忆当初报名加入俱乐部的情景仍有些激动,俱乐部负责人马晓兵了解有关情况,很快帮他填了表,还发送了一套“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的运动服给他。 

  马晓兵说,朱汶军加入先锋单车俱乐部后,热心公益。只要有空,就参加公益骑行,多次省下零花钱,购买牛奶、水果等食品看望贫困学生和五保老人。朱汶军骑车的耐力也越来越大,从当初的骑行泰州到后来的盐城。

  骑车往返南京 中途做好事 

  朱汶军说,他加入姜堰先锋单车俱乐部后,感觉骑友就是一个大家庭。骑友们团结互助之余,就是比赛谁参加公益活动多,谁骑得最远。去年10月,他跟着骑友完成了盐城骑行,就一直梦想,骑车往返一趟南京。因为长这么大,还没去过南京。 

  马晓兵说,每位骑友过生日,俱乐部都要送上祝福。如果骑友有什么心愿了,俱乐部也尽量帮助实现。 

  9日,马晓兵打电话给朱汶军,提醒对方,马上要过生日啦!有没有心愿要俱乐部帮助实现。朱汶军说,他想骑行往返南京,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17岁生日。 

  马晓兵十分赞同朱汶军想法,并在群里发帖。一时间,骑友们争相提前祝福朱汶军生日快乐,夸朱汶军长大了、懂事了、有毅力和耐心了! 

  杭有全、杨凡寅、周天、熊治平、小于等骑友受感动,愿意陪朱汶军骑行往返南京。 

  11日早晨6时许,朱汶军和6名陪行的骑友相聚白米镇,开始骑行南京的征程。出发时,大家一起祝朱汶军生日快乐! 

  下午1时30分左右,大家途经312省道镇江一乡镇路段,看到路南一工厂的办公大楼窗户往外冒黑烟,估计工厂起火了。随即,他们赶紧过去,通知传达室工作人员。传达室工作人员急得手忙脚乱,连电话都打不起来。危急时刻,朱汶军拨打了119,随后,他们又走进工厂,齐声朝楼上叫喊,几分钟后,大楼上方的几名工作人员才知道真相,慌忙下楼。 

  约10分钟,消防官兵赶来灭火,20多分钟,大火扑灭。消防官兵说,起火的是工厂一个停产的车间,可能线路老化所致。幸亏报警及时,无人员伤亡。

  骑友们火灾现场忙了约40分钟,才继续骑车赶路。当天下午3时许,到达南京。由于朱汶军希望将来能考取南京大学,骑友们还特意陪他骑行到南京大学,并拍照留念,然后返程。夜里近12点,一行人到达姜堰。

  朱汶军说,虽然很累,但我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生日,实现了自己的骑行梦想!感谢6名骑友帮我圆梦!最值得纪念的是,骑行途中,大家一起救火救人,为骑行路程增添了亮色,难以忘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