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黄金家园门前公交车扎堆到站 居民进出不方便

A-A+2015年1月14日10:21泰州新闻网评论

  近日,市民王先生说:市区东进路黄金家园门口的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每天的早晚高峰,车辆扎堆,居民车辆经常进出不得,非常不方便。 

  1月10日下午4时许,记者一到现场,就看到黄金家园门前的公交站台旁,从东到西停靠了17、23、168路三辆公交车,往东足足排到了三四十米外。而黄金家园通往东进路机动车道的道口位于公交站台的东侧10多米处,停留的公交车完全挡住了道口,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车辆全部停止等待,直到两三分钟后,前面的两辆公交车依次进站上下完客驶离,停在最后面的公交车才得以前进,让出道口。 

  该道口处画有过街斑马线,机动车辆从这儿进入机动车道,行人从此处过马路。此外,由于该道口偏向黄金家园大门东侧四五米,所以但凡小区里的车辆进入机动车道,必须先向东开四五米,再右拐进入车道。 

  “一早一晚没有哪一天不堵,我们开车的真恨不能插翅飞。”居民王先生说,小区门前这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车流量都很大,特别是早上的七八点,及傍晚的四五点,门前各种车辆蜂拥而至,很容易扎堆。首先小区出来的车辆与由东往西的非机动车有一段必须相向而行,而一旦机动车道上车辆排成长龙,或两三辆公交车同时到站,道口被挡后,非机动车上的所有车辆都得停下等待,直到机动车道上的车辆开动起来,才可以进入车道。这段仅双向四车道,加上公交线路比较密集,车辆积压及几辆公交车同时进站的现象相当常见。   

  “特别是商场搞活动时,门前全是车,简直寸步难行。”居民陈奶奶也是抱怨连连,有一次,她孙子傍晚发高热,车子堵在门口十多分钟都没能出去。   

  就黄金家园门前老有车辆积压的现象,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毛晓军说,黄金家园附近地处商业核心,公交线路多,道路窄,且公交站台无港湾,所有公交车进站必须占用机动车道,一旦停车上下客,就容易造成通行不畅。此外,东进路本身车流量就很大,加上北侧海阳路暂时不通,原本从海阳路钢厂附近通行的车辆现在也从东进路绕行,导致早晚高峰车辆积压的情况时有发生。他们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早晚在金鹰购物中心门前安排交警疏导交通,今后他们还将加强道路巡查,一旦发现车辆积压,将及时疏通,确保居民车辆通行。他呼吁广大市民开车出行尽量避开南通路、东进路,以减少这段路的交通压力,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就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的情况,市公交公司营运服务处沈处长说,黄金家园门前有十多条公交线路,而之所以极易出现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的情况,主要是南通路维修,老东站公交站台被暂时取消所致。一旦道路修复,东侧站台恢复停靠,此处公交车积压、扎堆到站的现象就不会出现。  

  海陵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南通路维修预计2015年年底结束,他们将督促加快进度,尽早恢复通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