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小老板给敬老院老人免费配镜 网友纷纷参与

A-A+2014年12月1日11:06泰州新闻网评论

  虽然眼睛昏花,但泰兴康乐敬老院的老人们却很难配到一副合适的眼镜。泰兴一眼镜店老板得知后,主动登门为老人们免费配镜60余副。他的义举引来热心网友参与,大伙纷纷参与,令老人们感动不已。

薛蛟在为敬老院的老人验光。薛蛟在为敬老院的老人验光。

  为老人们免费配镜 

  网友薛蛟在泰兴城区开了一家小型眼镜店。前不久的一天,虽然店里生意不忙,但他却忙活起来,先将验光仪器和眼镜箱子搬上车,然后打电话联系敬老院负责人,最后将店丢给老婆打理,自己开车驶向泰兴康乐敬老院。 

  “我是去给敬老院的老人免费配眼镜。”薛蛟说,前几天他的一个朋友去敬老院看亲戚,回来后说那里的老人虽然吃得好、住得好,但因为老眼昏花看东西很吃力。其中大多数人腿脚不便,没法出去配眼镜。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是开眼镜店的,可以上门免费服务。”薛蛟说,既可以为老人提供方便,也可以献一份爱心。   

  “人多热闹些。”听说敬老院的老人害怕寂寞,薛蛟上网发帖,希望有空的热心网友一起去。 

  当天下午2点半,薛蛟来到泰兴康乐敬老院时,能自理的老人们都已在楼下排队等候。 

  “别急,每个人都有。”薛蛟先为第一个老人验光,然后拿出一副合适度数的老花镜给他,让他戴上后看报纸。

  如果老人看不清报纸的字,薛蛟再为他换一副眼镜,直到老人看清为止,然后再为下一个老人验光。到下午5点,薛蛟为60多个老人各配了一副老花镜,一分钱也没收,胖乎乎的他忙得满头大汗。

  热心网友纷纷参与   

  今年92岁的张崇武老人在敬老院生活了十年。同寝室的老人由于中风行动不便,张崇武坚持每天读报给他听。但由于眼睛老花,他只能靠放大镜看报纸,显得十分吃力,薛蛟为他配了一副400度的老花镜。 

  “这下看得清楚了,谢谢!”张崇武老人高兴地说。更让老人们高兴的是,除了薛蛟来给他们配眼镜外,还来了8个年轻人。他们一边陪老人们聊天,一边给他们修剪指甲。平时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许多。   

  张冬梅开了一家织补店,是当地有名的织补高手,她发挥自己的特长,为老人们缝补衣服和钉纽扣。“这些活技术难度不高。”张冬梅说,因此她特意带来了针线。看到张冬梅麻利地为自己缝好衣服或钉好扣子后,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没想到这么多网友响应。”薛蛟说,发帖后很多网友和他联系,其中很多人没有时间来。考虑到老人大多牙不好,大伙就托他送牛奶,表示自己的一点心意。你2箱,他2箱,最后送来了20多箱牛奶。 

  泰兴市康乐敬老院院长王连娣说,“谢谢热心的网友们,老人们需要全社会的关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