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泰州110紧急部署 孕妇平安产女

A-A+2014年12月1日09:52泰州新闻网评论

  泰州110紧急部署,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孕妇被送到医院平安产下一女。 

  11月28日下午1时许,山东人董超夫妻从上海开车去盐城探亲。汽车沿宁靖盐高速公路行驶到泰州境内时,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王海景羊水突然破裂,眼看就要生产。 

  泰州110接到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通知了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迅速赶到高速公路刁铺路口。下午4时40分,王海景在医院平安产下女儿。   

  预产期还有10多天 婴儿就急着要出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幸福的一家三口,年轻的爸爸董超守护在床边,妈妈王海景躺在病床上,旁边的小车里睡着刚出生的小囡。小囡刚刚洗过澡,甜甜地酣睡着。   

  董超说,他是山东人,与妻子在上海打工,之前一切产前准备工作都是在上海进行。妻子的预产期在12月9日左右,考虑到时间还算充裕,他就开车带着妻子到盐城去探亲。 

  11月28日上午10点多,夫妻两人开车从上海奔向盐城。由于路上车辆颠簸,当天下午1点左右,妻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不久就发现羊水破了。 

  孩子要提前出世了!   

  而此时汽车刚进入京沪高速泰州境内,开到盐城大概还需要3个小时。   

  越急越慌。董超每年都从上海往返山东,数次从泰州经过,但从来没到过泰州,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高速,更不知道附近哪里有医院。 

  董超着急万分,试着拨打了110,请求帮助。   

  接警员电话指引路径 120急救车前面引路 

  泰州110接警员接警后,立即充当起向导。接警员一边在电话中指引董超看着指示路牌开车,同时指令120准备好车辆和陪护人员,到京沪高速公路刁铺出口处等候。   

  下午1点30分,董超驾车在京沪高速刁铺出口下了高速,泰州第三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早已等在前面引路。 

  下午1点57分,董超开车抵达泰州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医护人员已在医院外等候,王海景很快被推进了产房。 

  医生在给王海景检查时,捏了一把冷汗:“送来得真及时,宫口开得刚刚好,可以马上进行生产了。”   

  下午4点40分,妇产科医生程美萍等人顺利为王海景接生下一个3000克的女婴。此时,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上,董超也准备好了孩子衣服等必需品。 

  “当时,魂都快吓没了,心慌得厉害,没想到泰州110给我们安排好了一切。” 董超说,他和妻子能遇上这么一群好心的泰州人是自己的幸运,等孩子长大后,他会告诉孩子,她的出生地是泰州。 

  泰州110救助产妇 这已是第N回啦 

  据了解,泰州110紧急救助临产孕妇已经不是第一次。2012年7月20日,一名外地孕妇流落在海陵南路一个公交站台上。经检查,这名孕妇已达孕38周,胎儿开始缺氧,拖延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市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当天下午1点10分,孕妇经剖宫产下一名5斤8两的女婴,母女平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