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泰州>民生>正文

买火车票先算预售期 再算购票期

A-A+2014年11月27日10:12泰州新闻网评论

  下周起火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前7天的情况最复杂,火车站票房主任教你计算方法。

  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自12月6日起将维持60天的“超长预售期”。 

  车票延长预售期最大的作用是帮助铁路部门提前掌握客流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开临客,但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乘客购票日期选择时的难度和不确定性。我们该如何购买明年春运期间的火车票呢?12月6日之前的票可以提前几天购买呢?

  12月以后的火车票怎么提前买

  答:先算预售期,再算购票日期 

  此次调整的预售时间是逐步延长的,计算起来相对比较复杂,尤其是12月的第一周,数学学得不好的同学还真绕不过弯来。   

  本次调整的政策是,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一周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的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具体算法见表) 

  王芳说,首先计算不同日期对应的预售期到底是多少天,然后再推算究竟最迟能买到哪天的车票,这样相对简单。   

  抢票以后想退 损失有多大

  答:最高收票价20%的退票费 

  凡事都有正反两面,订票的时间太早,行程变更的变数就会变大,退票、改签的可能性也更大了。火车站方面提醒,如果不能确定行程时间,不要盲目订票或者退票,不然的话,最高要被收票价20%的退票费。   

  火车站的同志是这样解释的:正常退票按照原阶梯退票办法执行,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的退票费。改签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收取20%的退票费。 

  为了节约银子,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不要退或改了,省些钱回家给爹妈买双袜子、买个丝巾,多好。   

  可否一次买几张票

  答:同一日期不同车次只能买一张 

  可能有人已经计划好了,可以抢两张票,甚至三张票,到时合适哪个车次,再去把不要的票退了,退票费咱不在乎。

  如果你有这种想法,快立刻打住,铁路部门已有应对办法了。 

  他们先有如下提示:“由于购票系统优化,广大旅客不要购买与已购车票行程相冲突的新票。因为,冲突票将无法再购买。”   

  解释给你听下,如果你想购买同一个日期不同车次的车票,那是行不通的。比方说,你先购买了高铁二等座,又去抢特快的硬卧,那么你后一个抢票不会成功。   

  所以,机会只有一个,你买了豆就是豆,不好再换瓜。   

  当然了,如果行程不冲突,比如乘车日期不同,那么是可以一起买票的。 

  12306网站每天有几次下单机会

  答:一天内3次取消订单会被锁定   

  12306铁路客服系统优化调整后,增加和更新了不少功能。比如,每个账户每天最多可以有两次机会取消订单重新购票,第三次取消以后该账户在当天会被锁定。 

  说白了,订票系统不是让你闹着玩的,如果你一天内有3次取消订单,那么你当天就无法继续用该账户网购火车票。   

  如果确实是不熟悉这个系统,那么来学习一个购票的小窍门,掌握以后购票会省心很多。 

  具体就是,提前把购票人员信息添加到常用联系人,系统会自动识别身份信息是否通过,如果不能通过,需要及时到车站窗口办理,这样的话,想要抢票的时候,就可以避免因身份信息审核未通过而影响购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江苏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